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政策正文

全文|《海口市大气污染整治长效机制方案》

2017-09-26 08:43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大气污染大气污染防治海口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环保网获悉,海口市政府印发了《海口市大气污染整治长效机制方案》,全文如下:

海口市大气污染整治长效机制方案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确保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保持优良水平,探索建立大气污染防治长效管理机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海南省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细则》《海口市扬尘污染防治办法》《海南省大气污染防治实施方案(2016—2018年)》《海口市大气污染防治三年行动计划(2016—2018年)》等相关法律法规及方案,结合我市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省第七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坚持全面推进与重点突破相结合、区域协作与属地管理相协调、总量减排与质量改善相同步,深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整治和长效机制建立,确保我市环境空气质量不下降。

二、组织机构

成立市大气污染防治整改长效机制建设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倪强(市政府市长)

常务副组长:文斌(市政府副市长)

副组长:市生态环保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市政市容委、市住建局、市科工信局主要负责人。

成员:秀英区政府、龙华区政府、琼山区政府、美兰区政府、海口综合保税区管委会、海口国家高新区管委会、桂林洋开发区管委会、市市政市容委、市住建局、市科工信局、市农业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交通港航局、市商务局、市水务局、市环卫局、海口质监局、市食药监局等单位负责人。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市生态环保局,具体负责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整改长效机制建设工作的组织协调、检查督导和考核工作。办公室主任由文斌副市长兼任,常务副主任由市生态环保局局长兼任。

三、整改措施

(一)城市扬尘污染防治

1.加强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防治日常监督,推行绿色文明施工管理模式。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防治具体方案由市住建部门另行制定。

牵头单位:市住建局。

责任单位:市市政市容委、各区政府。

2.强化道路扬尘污染控制,推行道路机械化清扫等低尘作业方式,强化道路洒水降尘措施,减少道路扬尘污染。城区主要街道、主干道机械化清扫率达到100%,道路保洁要扫、洗并举,每天2次高压冲洗和洒水降尘,减少扬尘污染;增强环卫道路机械作业能力,到2020年,建成区道路机扫率达到 85%。

牵头单位:市环卫局。

责任单位:各区政府。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气污染查看更多>大气污染防治查看更多>海口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