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VOCsVOCs检测企业正文

光博士技术论坛|香精香料行业异味处理技术论坛后记

2017-09-26 14:53来源:贺利氏特种光源关键词:异味处理恶臭污染贺利氏特种光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导言:中国香精香料行业在国家深化供给侧改革的环境下,呈现出了可持续发展的良好局面。然而随着绿色环保理念的不断深化,香精香料生产中的尾气异味问题也越来越成为关注的重点。尤其是香精香料行业的废气污染物嗅阈值低、物质成分复杂,这使得异味的去除困扰着各大香精香料生产企业。

德国贺利氏特种光源在根据香精香料行业的废气排放特征,进行了多次小试、中试及现场测试的实验,逐渐摸索并完善形成了一套独有的香精香料废气异味解决方案。

重量级嘉宾分享最新行业资讯与技术

技术论坛现场回顾

2017年9月22日,贺利氏特种光源特别筹办光博士系列技术论坛:香精香料行业异味处理技术论坛,邀请到了香精香料行业众多业内人士,围绕香精香料行业VOCs排放特征、异味问题的来源及UV光降解技术如何有效处理香精香料废气异味问题展开讨论。

本次主题论坛,特别邀请到了业内重量级嘉宾-华东理工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修光利教授作为演讲嘉宾,以及贺利氏特种光源陈正勇博士。

特邀嘉宾演讲

华东理工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修光利教授的演讲主题是“挥发性有机物和恶臭污染物控制政策与技术”,主要从污染形式的变化、控制政策的进展、控制技术的进展几个方面,为我们分析了全国各个城市目前的环境污染状况:形势不容乐观,霾污染和臭氧污染正在众多城市快速严重蔓延,污染控制刻不容缓,而国家目前也正做出积极应对,出台了一系列国家级和省市地方级的政策和规划,特别强调了最近的政策标准的变化。

其中,修院长特别为我们解读了上海恶臭(异味)污染物排放标准,主要有标准的定位、有组织排放的浓度、速率、高度的限定、特征污染物的周界限值和排气筒限值、控制和监测的要求几方面。此外,还为我们介绍了国家涂料油墨胶黏剂制造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征求意见稿)2017年,重点讲解排放限值、无组织排放控制几方面。还为我们分析了等离子体破坏、紫外光解/光催化技术、RTO技术、生物技术等主流VOCs和恶臭污染控制技术的利弊。

修院长指出,恶臭和VOCs协同控制是必然的,恶臭污染物的监控与溯源都需要关注,光催化、光解以及等离子体等处理技术应重点关注。

华东理工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修光利博士教授

贺利氏专家演讲

陈正勇博士在“光降解技术在香精香料行业废气VOC治理中的应用”主题报告中指出香精香料VOC污染现状主要有风量大,浓度低,非甲烷总烃浓度大多数在20mg/m3以下;异味物质的存在,使得除味成为香精香料VOCs治理的重点;醚类、醇类和酯类是香精香料VOCs的重要组成部分几个特点。

陈博士重点讲解了紫外光催化氧化技术原理,光化学氧化适用性强,光化学氧化可分解大部分有机物,含有C/H/O分子结构;除恶臭、异味效果显著;处理效率高,不产生二次污染。

紫外灯管的使用寿命决定了灯管的更换频率,从而影响到整个设备的运营成本,而贺利氏特种光源的长寿命汞齐灯保证灯管质量,光电转换效率高,模块化设计便于安装维护,大大节省了后续的运行成本。

陈博士还与我们分享了涂装、注塑、化工、印刷、防水卷材、食品加工、医疗等八个不同行业的实际案例,通过贺利氏特种光源的紫外设备,VOCs和臭气都得到了有效的治理。

贺利氏特种光源紫外环境处理部门陈正勇博士

交流与分享

大家热切参与交流讨论香精香料行业的排放限定规划,以及特别适用的处理技术,有与会者还提出了自家公司的现有问题,请教各位嘉宾的意见和建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异味处理查看更多>恶臭污染查看更多>贺利氏特种光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