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政策正文

西安:2017—2018年秋冬季污染源整治交叉督查工作方案

2017-09-27 09:12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污染源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环保网获悉,西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2017—2018年秋冬季污染源整治交叉督查工作方案》,全文如下:

西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7—2018年秋冬季污染源整治交叉督查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区、县人民政府,市人民政府各工作部门、各直属机构:

现将《2017—2018年秋冬季污染源整治交叉督查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实施。

西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7年9月22日

2017—2018年秋冬季污染源整治

交叉督查工作方案

为强力落实国务院《大气污染防治计划》和《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持续改善我市环境质量,助力追赶超越,按照“问题导向、突出重点、强化督查、严格监管”的原则,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要求

坚持问题导向,以涉气污染源监管、降低大气污染指标为重点,以进一步提升水环境质量为主攻方向,把锅炉拆改、散乱污整治、扬尘污染管控和污水处理厂建设作为突破口,严格执法监管,强化督察问责,确保我市空气质量在全国74个重点城市中“退十进位”,水环境质量明显改善,助力追赶超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二、组织机构

市政府成立秋冬季污染源整治交叉督查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督查组),负责统一指挥、调度、协调,强化督查工作。

组 长:强晓安 副市长

副 组 长:杨国胜 市政府副秘书长

陈松林 市环保局局长

张峰虎 市政府督查室主任

成员:各区县人民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含西咸新区5个新城)分管负责同志。

督查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市环保局,办公室主任由市环保局副局长王韬担任。

办公室职责:

1.制定交叉督查工作总体方案;

2.制定交叉督查工作制度;

3.组织调配督查组开展督查工作;

4.组织开展专项督查工作培训;

5.收集督查组工作信息,每周向市政府报告工作进展;

6.向区县政府和开发区管委会移交督查问题;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染源查看更多>大气污染防治查看更多>水污染防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