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评论正文

中金环境和盈峰环境“改名换姓”后一年发展如何呢?

2017-09-29 11:38来源:点绿科技关键词:中金环境危废市场盈峰环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危废市场异常火爆。前有危废龙头企业东江环保两天公告称收购两家危废公司,后有中金环境透露重组标的为浙江金泰莱环保,一家从事各种有色金属铜、镍、锌等废渣、废液及污泥收集的危废处置公司。

或许对中金环境有些陌生,如果问南方泵业,那大部分人会表示有所耳闻。殊不知,这中金环境正是改名后的南方泵业。企业名称作为企业的招牌,岂会说改就改,尤其是龙头企业,招牌岂敢随意更换。不过,前两年在环保圈刮起了一阵换名潮,不得不说为了进军环保界,某些企业的确很拼。中金环境和盈峰环境就是其中一员,那“改名换姓”一年之后的他们发展如何呢?

南方泵业—中金环境

2016年更名为中金环境的南方泵业,是国内不锈钢冲压离心泵领域产销量最大的专业生产厂家。自2015年11月和2016年4月分别完成对金山环保和中咨华宇100%的股权收购,将业务拓展至污水、污泥处理及环评业务等环保领域,从而开始了大环保的旅程。


从2014年至2016年的营业收入对比图,环保业务收入逐渐占据半壁江山。外加环保业务同比178.11%的增长率以及设备制造业的7.94%,谁更有潜力,显而易见。

显然中金环境也看到了环保业务的强劲发展势头,2017年更是开足马力,向环保全产业链进军。2月,中金环境与清河县青阳新区管理委员会签订了《清水河区域生态综合治理工程PPP项目协议》,投资额达10亿元。3月,子公司金山环保与徐州市水务局签订了《徐州市市政污泥处理项目特许经营服务协议》,日处理300吨污泥,总投资约4.05亿元。6月,与枣强县人民政府、中国一冶签订合作协议,合资成立PPP项目公司,共同参与河北省枣强县教育园区综合管廊(一期)PPP项目、枣强县教育园区道路基础设施PPP项目、枣强县大营镇污水管网PPP项目的建设及运行工作,投资总额为9.02亿元。2017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5.77亿元,同比增长51.80%。

7月传来中标大理市海东片区上登工业园排水及再生水系统工程(一期)建设PPP项目的消息,8月子公司中咨华宇拟1.64亿收购华禹水利65%股权。9月正在筹划收购危废公司,在水务市场获得成功的中金环境看到危废市场的潜力,预打算将产业链拓展至危废领域,一步步朝着全产业链的环境综合服务商走去。

上风高科—盈峰环境

有着国内第一家风机行业上市公司美名的上风高科变更为盈峰环境时,还举办了一个隆重的更名仪式,彰显其转型做综合环境一体化解决方案供应商的野心。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金环境查看更多>危废市场查看更多>盈峰环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