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政策正文

全文|《郑州市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实施方案》

2017-09-30 13:52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大气污染大气污染防治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环保网获悉,郑州市人民政府印发了《郑州市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全文如下;

郑州市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郑州市2017-2018 年秋冬季

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县(市、区) 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市政府相关单位:

现将《郑州市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2017年9月22日

郑州市2017一2018年秋冬季

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实施方案

2017年是《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以下筒称《大气十条》) 第一阶段目标的收官之牟; 秋冬季重污染天气发生频次商、污染重,是空气质盈改善的难点和重点; 全力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妥善应对重污染天气; 是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中之重.为切实做好2017-2018年秋冬季(2017年10 月一2018年3月) 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全面完成《大气十条》考核指标: 实现2017年环保部和省政府下达的空气质意改善目标,在《郑州市2017牟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方案》的基础上;按照《京漳冀及周边地区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环大气C2017] 110 号)要求; 结合我市实际: 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目标

全面完成《大气十条》考核指标。2017年10月至2018年3月。各县(市、区).开发区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20%以上。重污染天数同比下降15%以上.

二、主要任务

(一 )建设完善空气质量监测网络体系。

1.加快监测网络建设

全市所有县(市、区) 在全部建成六项参数在内的空气质孟自动监测站点的基础上: 实时对外发布信息,所有站点原始监测数据实时上传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上传率达到90%以上; 2017年10月底前: 除国控站以外的监测站点。全部上收到省级环境监测部门.环保部自2017年10月起,对京津冀及周边327个县(市、区) 进行排名: 排名结果向社会公开.各县(市、区)要布设降尘量监测点位; 做好数据质盈控制。每月向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报送降尘意.

2.完善重点乡镇和城区缴型空气质量监测站建设

全市55个重点乡镇和城区195个微型空气质孟监测站加快建设和设备调试、运行联网; 实现空气质盈监测体系全覆盖: 对乡镇空气质量实施考核.

3.加强监测数据质孟管理

加快提高社会环境监测机构和人员的服务水平和质孟: 严厉打击监测数据弄虚作假。保证环境监测数据的公正性和权威性.一经发现千犹监测数据的: 严肃追充相关人员的责任.

责任领导: 黄卿副市长、史占勇副市长

牵头单位: 市环保局

贲任单位: 各县(市、区) 政府、开发区管委会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气污染查看更多>大气污染防治查看更多>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