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项目正文

强势围观|最近这些垃圾焚烧发电厂可以说是非常火了!

2017-10-10 08:47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垃圾焚烧发电厂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走进厂区,除了蓝白色外墙的厂房,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办公楼屋顶的鸽子家园,100多只鸽子每天在这里翱翔、嬉戏,这些鸽子是50多岁的保安孙平孝养的,“鸽子是一种对空气污染比较敏感的鸟类,可以在这里‘安家落户’,是厂区空气质量的一个证物。而且这些鸽子也是游客来这里必看的景观。”孙平孝告诉记者。

办公楼南侧,有一条人工景观河,河里的鱼儿正自由自在地游玩,假山池沼、亭台楼阁、湖堤曲径、小桥流水交织,尽显江南古典园林之美,数十种花卉树木把这里编织成一个花园式工厂。“我们厂区的绿化灌溉和景观湖补给水,都是垃圾渗滤液经过处理之后的中水,水质达到《污水综合排放标准》一级,但是我们公司实现了中水回用、零排放,我们公司的处理技术水平成为同行业引领标杆。”光大环保能源(常州)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史春华说。

想真正改变垃圾焚烧厂在老百姓心目中的印象,仍有很多工作要做。传统的垃圾处理方式以填埋为主,但随着对环境的重视,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风生水起。生活垃圾,是如何焚烧的?焚烧物怎么处理?如何变废为宝?出于传播这种“知识”的目的,光大在建厂初期就设计了游客观摩的基础设施,为后续发展工业旅游奠定了基础。目前,工业旅游已成为公司的特色,通过美化厂区环境,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将工厂风貌、垃圾焚烧知识、工厂生产过程、工人工作场景展现给游客,不仅使大家增加了对垃圾处理的了解,也让大家获得了如何让垃圾变废为宝的知识,使工厂成为了一座独特的环保教育基地。

通过这几年的努力,光大完全颠覆了人们对传统垃圾焚烧厂的印象。

项目情况:

该项目于2008年11月20日投入运行,是国内唯一建设在城镇中心的项目,总占地75亩,建设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800吨,年处理生活垃圾约27万吨,年发电量约8615万千瓦时。烟气采用“脱硝+半干法+干法+活性炭+布袋除尘”工艺,烟气排放全部达到欧盟2010标准。垃圾渗滤液处理系统采用先进的“预处理+UASB+A/O+超滤+纳滤+反渗透”工艺,日处理垃圾渗滤液350吨,水质达到《污水综合排放标准》一级。

延伸阅读:

合同总金额远超40亿元 9月份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大公开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厂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