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水处理市场群雄争霸 技术或成制胜法宝

2017-10-11 10:35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污水处理设备水处理市场华南泵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7年是环保政策年,修改后的水污染防治法已经出台。《水污染防治法》(即“水十条”)明确了各级政府的水环境质量责任,实施总量控制制度和排污许可制度,加大农业面源污染防治以及对违法行为的惩治力度。2017年还是“水十条”落地实施、完成阶段目标的关键年。

专家表示,种种迹象表明,2017年将成水污染治理大年。在政策驱动和市场需求之下,今明两年将迎来水污染综合治理投资高峰,万亿级市场空间有望释放。与此同时,华南泵业等更多的企业杀入环保市场,技术成为企业抢占市场份额的关键因素。

广东华南泵业有限公司销售工程师刘平清(左)

政策催动 引爆千亿市场空间

在水资源紧缺、水污染加剧的背景下,国家日益重视环境保护,随着我国城镇化进程的不断加快以及市场化改革的全面深化推进,到2020年,地级以上城市建成区力争实现污水全收集、全处理,缺水城市再生水利用率达到20%以上,污水防治设备市场将迎来千亿级别市场空间和良好的产业前景。

数据显示,“十三五”期间,新建的污水处理厂规模达到约5000万吨/天,投资达到1500余亿元,总体投资近2000亿元。水处理市场将继续保持发展的强劲势头。在环保督查严督严办的当下,新增污水处理设施所需投资金额将达1506亿元,市场空间迎持续爆发性增长。

2017年是污水处理厂提标、黑臭水体治理、污水管网建设考核年,2015年国务院《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水十条)部分重要目标要求在2017年底实现。“水十条”要求,2017年敏感区域(重点湖泊、重点水库、近岸海域汇水区域)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应全面达到一级A排放标准;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建成区基本消除黑臭水体;现有污泥处理处置设施应基本完成达标改造;省级城市污水全收集;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区域建成统一的水环境监测网。

巨大的市场空间对于水处理设备企业来说是难得的发展机遇。广东华南泵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南泵业”)销售工程师刘平清认为,随着“水十条”的实施,释放了广阔的市场空间,同时也提高了行业的技术门槛。现在污水处理设备行业还处于比拼价格的阶段,但未来过硬的技术将成为环保市场的主流。

群雄争霸 技术或成制胜法宝

随着政策的密集发布及监管趋严,我国水处理的产能在高速释放,水处理项目也不断增多。而随着污水排放量的不断增长,参与到水处理行业的公司也越来越多。作为水处理行业的重要部分,污水处理设备市场也是异常活跃。就以泵类企业为例,目前就有格兰富、威乐、耐驰、南方泵业等多家公司布局环保市场。在争夺污水处理设备市场的过程中,技术创新成了最大“法宝”。

我国污水处理设备的生产始于20世纪70年代中后期,当时产品的标准化、成套化、系列化水平很低,定型产品较少。进人20世纪90年代以来,国家有关部门先后对主要污水处理设备制造企业进行了技术改造,提高了制造能力和制造水平,城市污水处理专用设备和与之配套的通用设备的生产水平都有了很大提高。

然而就我国水处理设备的总体技术水平而言,同国际发达国家的先进水平相比较,不管是在水处理设备的技术标准、设备运行的安全可靠性、耐久性,还是运行效率、耗能等方面还存在着较大的差距,尤其是技术含量高的污水处理设备和新型的污水处理通用设备我国目前技术还远远未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技术还处于初级探索阶段。

刘平清表示,当前的技术储备无法满足不断变化的市场需要。对此,华南泵业一直在加大研发力度,通过水处理设备技术的不断研发与创新,提高处理能力,努力适应新的市场变化。未来随着行业标准和要求的不断提高,技术创新将成为企业发展的最终出路。而以技术能力见长的一些企业毫无疑问将成为市场的主角。

布局环保 华南泵业顺势飞扬

作为污水处理设备的重要部分,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在污水处理占据着重要地位。过去的各式城市污水排放与处理过程中使用最多的是传统混凝土泵站,由于其自身存在的很多问题难以满足工程需要。刘平清介绍说,传统混凝土泵站为钢砼结构,现场施工安装工期长;易腐蚀、泄漏;占地面积大;系统集成度低;成本及维护较高。鉴于此,华南泵业研发了一体化预制泵站。

华南泵业的一体化预制泵站是复合玻璃纤维缠绕的玻璃钢材质,有较强的抗腐蚀能力,是传统混凝土污水泵站的理想替代品。HNPS拥有占地面积小、安装维修简便、管理便捷以及对环境友好等一系列优点,在市政给排水、建筑给排水、下立交排水、铁路公路排水、原水取水、雨洪应急排水、城镇污水雨水提升等各方面设施中广泛应用,完美地符合了海绵城市的绿色、节约特点。

作为一家专业的通用泵、一体化预制泵站及污水提升设备研发机构和生产商,华南泵业瞄准环保产业发展的契机,积极布局环保市场。华南泵业的许多产品广泛应用于污水处理厂、海绵城市建设、污水管网配套、城市给排水渠道、市政供水增压、湖水、水源地取水等环保领域。

刘平清坦言,社会在进步,科技也在进步,在这样的大时代里面不懂得创新的企业注定会被取代甚至淘汰。华南泵业也一直在加大投入产品和技术的研发以及创新,目前已取得多项成果且都已投入使用。华南泵业坚信“在做中学,做中求进步”。不断的改善和创新是华南泵业一直以来的追求和目标,这也会使企业越来越强大、越走越远。华南泵业将一直致力于建设“蓝天常在、青山常在、绿水常在”的美丽中国而奋斗!

政策的推动,让环保产业站到风口之上。行业收购、整合新闻不断传来,企业间激烈“厮杀”刀光剑影。一片血色中,技术成为环保产业发展的驱动力,企业取胜的法宝,而以华南泵业为代表的技术型企业也注定将在竞争中脱颖而出,笑傲群雄。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设备查看更多>水处理市场查看更多>华南泵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