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土壤修复政策正文

政策|《临汾市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方案》

2017-10-12 08:46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土壤污染土壤污染防治土壤环境质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5)2017年底前,产粮(油)大县、蔬菜产业重点县、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所在县人民政府(名单附后)组织制定《耕地土壤环境保护方案》,严格保护耕地土壤环境质量,保障“米袋子”、“菜篮子”质量安全。

牵头单位:市农委、市环保局

参加单位: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国土资源局、市水利局等

(16)各地的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向优先保护类耕地集中的地区倾斜。

牵头单位:市国土资源局、市农委

参加单位:市发改委、市财政局等

(17)农村土地流转的过程中受让和出让方要对耕地土壤环境质量及修复保护工作进行约定,受让方要履行土壤环境保护的责任。

牵头单位:市农委

参加单位:市国土资源局、市发改委、市环保局、市水利局等

(18)鼓励发展现代农业和生态循环农业,转变粗放的农业生产方式。加大政府补贴力度,推行秸秆还田、增施有机肥农家肥、少耕免耕、轮作、农膜减量与回收利用等措施,避免因过度施用化肥、滥用农药、不合理耕作等掠夺式农业生产方式造成土壤理化性质和生态系统破坏。农业部门要加强对耕地质量的调查监测。

牵头单位:市农委

参加单位:市国土资源局、市水利局等

(19)防控企业污染。严格控制在优先保护类耕地集中区域内新建、扩建有色金属矿采选、有色金属冶炼、化工、焦化、电镀、农药、制革、铅酸蓄电池等行业企业和危险废物处置填埋场所。

牵头单位:市环保局、市发改委、市经信委等

参加单位:市国土资源局等

(20)位于优先保护类耕地集中区域内的现有重点行业企业要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淘汰落后产能。

牵头单位:市经信委、市中小企业局

参加单位:市环保局、市国土资源局等

(21)环保部门要督促位于优先保护类耕地集中区域内的现有重点行业企业对环保设施提标升级改造,鼓励企业在污染物达标排放的基础上进一步削减其排放量。

牵头单位:市环保局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土壤污染查看更多>土壤污染防治查看更多>土壤环境质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