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综合政策正文

政策|《南宁市节能减排降碳和能源消费总量控制“十三五”规划》

2017-10-12 11:38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节能减排节能降碳南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二、推行天然气集约化利用

坚定执行国家天然气资源配置计划,加强油气管网建设,加快建设覆盖城镇的油气储存设施,全面完成“县县通天然气”工程,在民用、交通、分布式能源综合利用等方面提高天然气消费比重。根据天然气干支管建设进度,优先建设城镇燃气管网,重点保障居民用气。积极发展天然气交通运输,打造以各种类型的加气站为源端,以LNG、CNG汽车为移动受端的天然气交通网络。抓住南宁市向南向东拓展的契机,在南宁市各大工业区、开发区及商贸中心率先建设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站点,配套管网及对接电网等设施,着力推进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集约化利用。到2020 年,80%城镇居民用上天然气;实现天然气综合利用可覆盖全部公交和出租车系统;建设分布式能源站4 座,争取装机容量达到62万千瓦,综合能源利用效率达到70%以上。

《南宁市节能减排降碳和能源消费总量控制“十三五”规划》

三、积极发展可再生能源

坚持集中与分散开发利用并举,以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地热能利用为重点,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优化风电开发布局,有序推进横县、宾阳和马山等资源丰富地区风电建设,鼓励风能的分布式开发利用,建立保障风电并网运行的电力调度体系。加快太阳能多元化利用,大力推广与农业、建筑结合的光伏发电,推进太阳能光热系统建筑一体化工程建设,鼓励乡镇和农村住宅集中连片规模化应用太阳能技术。推动生物质多种形式的综合利用,鼓励利用城市垃圾、大型养殖场废弃物建设沼气或发电项目,因地制宜利用农作物秸秆、林业剩余物发展生物制气和生物燃料,稳步推进农村家庭用户沼气入户。加大对地热资源开发利用关键技术和设备研发力度,完善地热能产业服务体系,稳步推进地热能开发利用。到2020年,力争风能发电装机容量50万千瓦;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40万千瓦;垃圾发电装机容量增加3.6万千瓦,生物质液体燃料增加20万吨,农村地区使用沼气清洁能源总户数达51万户;地热应用建筑面积达285万平方米。

《南宁市节能减排降碳和能源消费总量控制“十三五”规划》

四、打造智能电力系统

鼓励发展智能电网和分布式能源,推进节能发电调度,鼓励余热余压综合利用。优化水火电调峰管理,完善火电机组降负荷调峰和轮流调峰措施,发挥全网火电机组调峰能力。加强能源需求侧管理,开展电力需求侧管理城市综合试点,加强“能效电厂”示范和推广,大力提高售电侧和需求侧双向互动服务水平。提升电力电器设备制造业,积极发展智能化箱式变电站、节能变压设备、配电设备等产品。探索电能大规模储存技术和适应高比例可再生能源利用的智能电网技术,开展新能源、微电网、智能能源建筑示范项目建设。重点推进南宁500千伏金陵输变电工程建设。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节能减排查看更多>节能降碳查看更多>南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