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碧水源与深圳龙岗签战略合作协议 携手攻克水环境治理难题

2017-10-12 14:31来源:碧水源关键词:污水处理膜技术碧水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在北京创业板董事长协会(下称“创董会”)主席、碧水源董事长文剑平率企业家到访深圳市龙岗区考察期间,碧水源与龙岗区人民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携手投建碧水源南方总部基地,并将探索在污水处理、河流综合整治、小区健康供水、城市夜景照明和夜间旅游等方面展开合作,助力龙岗区加强环境治理,全面提升环境品质。

碧水源与深圳龙岗签战略合作协议

龙岗区地处深圳市东北部,位于深莞惠城市圈几何中心,是落实深圳市东进战略的主战场和核心区,也是深圳辐射粤东闽西、打造深莞惠“3+2”经济圈的战略前沿,以及发挥粤港澳大湾区引领作用的重要支撑点,地理区位优势明显,发展前景广阔。

碧水源是由归国学者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办的国家首批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于2010年在深交所创业板挂牌上市后,实现了年均50%的复合增长率,  目前以总市值600亿元位列水务、环保板块第一位;国家开发银行是碧水源主要股东之一,国开、中信、浦发、建设等银行给予碧水源600多亿元融资授信,碧水源也是北京唯一的民营银行中关村银行的发起人和第二大股东,有较好的资信和投融资能力。

同时,碧水源是中国唯一一家集膜材料研发、膜设备制造、膜工艺应用于一体的高科技水务领军企业,其核心膜技术两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参与了首都水系、海河流域、太湖流域、滇池流域、洱海流域、巢湖流域、南水北调丹江口水源保护地等多个水环境敏感地区的治理,已建成数千项膜法水处理工程,占中国膜法水处理市场份额的70%以上。

在双方的交流座谈会上,文剑平表示,经过20多年的发展,龙岗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经济总量连年攀升,创新要素不断聚集,并出台了系列配套措施,培育了良好的营商环境。碧水源作为解决国家当前水污染问题和水资源匮乏的重要力量,未来,希望通过双方的进一步交流,在节能环保领域与龙岗加强合作、实现共赢。

龙岗区区长戴斌表示,龙岗始终坚持做好实体经济,规划建设了一批高端产业园区,并重点布局和发展新能源、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等高新产业,成为深圳产业集聚发展的典型。同时,龙岗着力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其中,绿色生态已成为龙岗的亮丽名片,治水提质工作正在稳步推进,文化、教育、医疗等方面也在不断提升,成为吸引和留住人才的关键因素。未来,希望双方加强沟通交流,让更多优质资源来到龙岗,共谋发展。

根据协议,碧水源将在龙岗投资建设碧水源南方总部基地(包括研发中心和生产制造基地),为广东省以及华南区域的可持续发展提供环保技术支撑,并积极拓展国际业务,利用深圳桥头堡的地理优势,发展外向型经济,把公司打造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世界性环保企业。双方还将探索在污水处理、河流综合整治、河道景观提升、黑臭水体治理、生态湿地建设、城中村污水排放口应急处置、城市夜景照明和夜间旅游项目中开展合作,助力龙岗区环境进一步提升。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查看更多>膜技术查看更多>碧水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