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综合政策正文

政策|《安徽省水污染防治技术指导目录》(附联系方式)

2017-10-12 14:50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水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技术安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六、水污染防治效果

出水水质能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标准,出水COD浓度为40mg/L左右,氨氮浓度在1.5mg/L以下,TN浓度在10mg/L左右。

七、技术示范情况

1、SMBBR工艺在日照绿源污水处理中心二期工程中应用,处理规模2.5万m3/d,出水水质稳定达标,特别是总氮,进水总氮浓度40mg/L,出水总氮浓度3.5mg/L。

2、SMBBR工艺在安徽富田农化有限公司污水处理中心应用,处理规模100m3/d,进水COD浓度6000mg/L左右,氨氮浓度300mg/L以下。出水水质COD浓度500mg/L以下,氨氮10mg/L以下。COD浓度在500mg/L以下。

3、四川德阳通过中试将市政污水出水总氮降到1.5mg/以下。

单位联系人:周世杰 电话:18056656613。

八、成果转化推广前景

该技术通过实验研究,取得非常好的处理效果,并在日照、东至等地得到应用。SMBBR工艺抗冲击负荷能力较强,所采用的SDC~00X型填料亲水性好,易于微生物附着生长,而且还可以根据不同的水质投加相对性的特异性增效菌,技术成熟,已进入大规模工程应用阶段。该工艺路线科学合理,设备及系统集成完善,能够适用于多种难降解工业废水、城镇农村污水处理厂的达标改造等工程中,该技术已通过2017年安徽省科技重大专项立项。

3. 改良两级A/O处理高氨氮废水技术

一.技术名称:改良两级A/O处理高氨氮废水技术

二.适用行业:适用于氮肥、现代煤化工行业

三.技术提供方:东华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四.适用范围:适用于处理氮肥、现代煤化工等行业高NH3-N低C/N的废水。

五.技术内容

本技术在传统A/O工艺基础上,针对氮肥行业污水低碳源、高氨氮的特点,结合后置反硝化工艺,设置缺氧/好氧/缺氧/好氧(A/OA/O)工艺。通过控制溶解氧、pH值、污泥龄,形成亚硝酸菌优势,部分实现短程硝化,在一段好氧池中段设置内回流,将补充碳源按比例投加到两段缺氧池,进行反硝化脱氮。

本技术克服了传统A/O回流比不能过大反硝化不充分问题,解决了后置反硝化工艺碱度不能充分利用的问题,降低了运行成本。

六.水污染防治效果

以改良两级A/O处理高氨氮废水技术为核心的工艺流程,反硝化彻底,脱氮率达到95%以上,实现出水COD≤30mg/L、NH3-N≤3mg/L、TN≤15mg/L的优质回用水,回用水用于循环水站的补充水,为氮肥企业发展循环经济、实现节能减排、实现废水资源化提供了一个有效途径。

七.技术示范情况

安徽淮化股份有限公司末端废水治理项目,工程规模为21600m3/d,工程地址为淮南,该工程2015年建成,运行稳定。

联系人:曾秋勇 电话:13856964411

八.成果转化推广前景

本技术作为水污染治理的科技支撑,特别适用于氮肥行业终端污水以及性质相似的煤化工气化废水等高NH3-N低C/N污水的治理,应用前景广泛,具有较大的市场潜力,预计该技术到2020年在氮肥及现代煤化工等重点行业水污染治理领域内市场规模可期。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污染防治查看更多>水污染防治技术查看更多>安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