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综合政策正文

政策|《安徽省水污染防治技术指导目录》(附联系方式)

2017-10-12 14:50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水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技术安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六.水污染防治效果

该工艺在化学镀镍老化液处理及回用中,可以克服化学法处理难以解决的问题,能有效回收废液中重金属离子。经该工艺处理可以达到以下的处理效果:镍粉中Ni含量高达30%,回收率最大可达99%;干燥粉体中Ni<100mg/kg,可作磷肥或一般污泥委外处理。

七.技术示范情况

无锡健鼎团结厂,工程规模为10m3/d,连续运行1年。经该工艺处理后回收的镍粉中Ni含量高达30%,回收率最大可达99%;干燥粉体中Ni<70mg/kg,能显著提高了经济效益。

联系人:王婷婷电话:18862231080。

八.成果转化推广前景

采用该工艺处理废液的运行成本远低于委外处理费用,大大降低了处理成本,带来显著的经济效益。相对于目前该行业所使用的传统工艺技术具有明显的优势。

6. 一种离子交换树脂再生方法

一.技术名称:一种离子交换树脂再生方法

二.适用行业:电镀等行业

三.技术提供方:舒城联科表面处理有限公司

四.适用范围:所有离子交换树脂的再生

五.技术内容

该技术按照再生液进料量将再生液分为浓液和稀液,用稀再生液对离子柱进行反洗,稀再生液在柱体内浸泡25~35min后转化为浓再生液排出,用10%稀硫酸正洗离子柱,稀硫酸在柱体内转化为稀再生液后排出,浓、稀再生液分开收集,有效节约再生用量,降低再生费用。

六.水污染防治效果

该技术所提供的方法,根据再生液浓度不同,分为稀再生液和浓再生液,再生液用量减半,且针对D001(732)大孔强酸阳离子交换树脂进行再生,针对性强,树脂再生程度高达80~90%,树脂性能恢复良好。

七.技术示范情况

舒城联科电镀产业园,舒城县杭埠镇,工程规模为220m3/d,连续运行2年。再生程度高达80~90%,树脂性能恢复良好。

联系人:蒋双龙电话:18306261327

八.成果转化推广前景

重金属废水是电镀行业的主要废水,传统化学沉淀法处理重金属废水不仅污泥量大且浪费宝贵的重金属资源。使用树脂处理重金属废水,在回收重金属同时避免产生污泥,该树脂再生技术,比传统再生方法节省再生液费用一半以上,再生程度高达80~90%,树脂性能恢复良好。解决了树脂再生的难题,为树脂在电镀行业的应用提供技术保障,因此采用树脂处理重金属废水前景广阔。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污染防治查看更多>水污染防治技术查看更多>安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