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综合政策正文

政策|《安徽省水污染防治技术指导目录》(附联系方式)

2017-10-12 14:50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水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技术安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高浓度重金属废液无害化处理与检测系统

一.技术名称:高浓度重金属废液无害化处理与检测系统

二.适用行业:钢铁、化工、印染、造纸、食品加工、医疗、污水处理等行业

三.技术提供方:马鞍山市桓泰环保设备有限公司

四.适用范围:应用于各种工业及生活污水处理厂COD在线监测产生的废液,也可应用于特定含Cr6+、Cr3+、Hg+、Ag+等重金属及浓硫酸中的工业废水处理。

五.技术内容

重金属废水处理装置采用“氧化还原技术”、“吸附技术”、“多级过滤”、“定量絮凝”、“气搅拌”等多项技术,实现了对含汞、铬、银等高浓度重金属废液的无害化处理,解决了铬法COD检测所产生废液的二次污染的问题。该技术采用的处理工艺原理最终可将废液中的汞、铬、银等重金属转化成固体废物,过滤后排放的清液中重金属含量均达标,整个反应过程加入的试剂均为无毒试剂,不会对环境产生任何污染,且全程为PLC控制,结构简单,易于操作。

六.水污染防治效果

进水中汞含量≤10g/L,铬含量≤4g/L,银含量≤2g/L,出水中汞含量≤0.05mg/L,铬含量≤0.07mg/L,银含量≤0.03mg/L,达到了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

七.技术示范情况

马鞍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27个污水排放口的在线仪表所产生的高浓度重金属废液无害化处理工程。从源头处阻止了重金属离子进入水体环境,实现了对含汞、铬、银等高浓度重金属废液的无害化处理,解决了铬法COD检测所产生废液的二次污染的问题,在环保领域意义重大。

联系人:张娟电话:18155587398。

八.成果转化推广前景

2015年1月1日开始实施新的《环境保护法》,环保执法力度进一步加大,全国的在线监测系统数量急剧增加,产生的含有重金属的废液也将持续增多。高浓度重金属废液无害化处理与检测系统正好可以满足目前市场的迫切需求,也能响应国家“重金属污染综合防治十三五规划”的要求,重金属污染防治刻不容缓,所以有着非常广阔的市场前景。

8. 电镀等工业废水中的Zn2+、Cu2+、Ag+同步去除技术

一.技术名称:电镀等工业废水中的Zn2+、Cu2+、Ag+同步去除技术

二.适用行业:电镀、电子、汽车、金属表面处理等行业

三.技术提供方:安徽水韵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常州大学

四.适用范围:电镀、电子、汽车、金属表面处理等行业的工业废水

五.技术内容

电镀等工业废水中的Zn2+、Cu2+、Ag+同步去除技术,以C4H13N3和CS2为主要原料,以KOH和H2O为辅料,合成一种对工业废水中的金属离子具有沉淀作用的有机沉淀剂(CHD)。合成原理为用二乙烯三胺和二硫化碳反应得到有机沉淀剂(CHD),其基本骨架是多胺。在反应过程中,二硫化碳置换多胺分子N元素上的活性H原子,生成氨基二硫代羧酸盐。

六.水污染防治效果

将CHD配制成体积分数为0.1%的溶液投加到工业废水中,当每立方米工业废水中CHD投加量为0.9~1.1L时,将CHD投加到含铜工业废水(Cu2+初始浓度为259.42mg/L)中,其对Cu2+的去除率高达96.3%~97.2%。将CHD投加到含锌工业废水(Zn2+初始浓度为125.36mg/L)中,其对Zn2+的去除率高达97.5%~98.6%。将CHD投加到含银工业废水(Ag+初始浓度为2.36mg/L)中,其对Ag+的去除率高达93.9%~94.6%。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污染防治查看更多>水污染防治技术查看更多>安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