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政策正文

政策|辽宁省抚顺市“十三五”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工作方案

2017-10-12 15:34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温室气体排放二氧化碳排放碳排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抚顺市“十三五”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工作方案》已印发,方案规定到2020年,全市单位地区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比2015年下降18%,碳排放总量得到有效控制。氢氟碳化物、甲烷、氧化亚氮、全氟化碳、六氟化硫等非二氧化碳温室气体控排取得成效。全文如下:

抚顺市“十三五”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工作方案

抚顺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抚顺市“十三五”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县、区人民政府,沈抚新城、石化新城管委会,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单位:

经市政府同意,现将《抚顺市“十三五”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抚顺市人民政府

2017年7月21日

抚顺市“十三五”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工作方案

为贯彻落实《辽宁省关于印发“十三五”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工作方案的通知》(辽政发〔2017〕3号)精神,深入推进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和应对气候变化的各项工作,结合抚顺实际,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实施新一轮东北振兴战略为契机,把低碳发展作为我市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途径,积极发挥市场机制作用,综合运用调整产业结构、发展非化石能源、节约能源和提高能效等多种手段,有效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建立和完善有利于低碳发展的体制机制,逐步形成以低碳为特征的产业体系和消费模式,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二、基本原则

政府引导,市场调节。充分发挥政府的引导作用和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落实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的目标和责任,调动企业、中介组织及公众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构建政府、企业、社会共同推动低碳发展的新格局。

统筹协调,有序推进。统筹经济发展与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的关系,协调各县区、各部门形成合力,积极稳妥有序开展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的各项工作,努力实现绿色、低碳、可持续的发展目标。

体现特色,突出重点。围绕新一轮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重大战略的实施,针对我市和各重点领域的不同特点,采取多种措施,探索形成具有地区和行业特色的低碳发展模式,有效控制温室气体排放。

科技支撑,制度保障。充分发挥科技进步的先导性和基础性作用,加快低碳技术和产品的研发和推广,为控制温室气体排放提供科技支撑。建立和完善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统计,形成有利于低碳发展的制度保障体系。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温室气体排放查看更多>二氧化碳排放查看更多>碳排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