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政策正文

湖北宜昌:《2017年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方案》

2017-10-13 14:36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垃圾分类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目标,宜昌市印发了《2017年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方案》,方案提出城区工商系统办公办事场所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达到100%,无害化处理率达99.5%以上,回收利用率达到80%以上。全文如下:

《宜昌2017年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方案》

宜昌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办公室

关于印发《2017年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城区工商分局、各直属单位:

现将《2017年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落实。

市工商行政办公室

2017年9月20日

2017年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方案

为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目标,根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宜昌市城区2017 年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宜府办函[2017]77号)精神,结合系统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城区工商系统办公办事场所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达到100%,无害化处理率达99.5%以上,回收利用率达到80%以上。

二、工作范围、

市局机关、城区分局机关、工商所及其所办职工食堂全面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各单位按照所在街道社区要求,各负其责,分别推行。

三、工作任务

(一) 工商机关按可回收物和其它垃圾两类配置设施并分类投放。

(二) 餐厨垃圾统一收运至宜昌市餐厨垃圾处理厂进行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

(三)机关废旧物品按《宜昌市市直公共机构废旧物品统一回收管理办法》执行。

(四) 有毒有害垃圾单独存放,由相关部门单独收运处理。

(五)发动干部职工积极参加小区生活垃圾分类,积极参加“积善添福”、“衣旧情深”等废旧衣物、废旧报纸公益回收等活动。

四、时间安排

(一)制定方案,动员部署(8月中下旬)。市局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范围及工作要求,部署落实,发动推行。

(二) 宣传培训,启动运行(9月上旬)。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生活垃圾宣传培训,积极参加市区两级组织培训活动。各单位落实专人负责,落实专项经费,合理配置分类容器和必要设施,启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三) 边学边试,完善提高(9月至11月)。各单位在市区两级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指导下,加快推进,完

善相关设施和内部管理机制,务求实效。

(四)总结评估,巩固提高(11月至12月) 对工作情况进行总结评估,克服薄弱环节,不断改进分类工作,巩固分类成果。按要求向市局报送工作情况。

五、工作要求

(一) 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要根据工作需要,制定推进方案,成立工作专班,落实主体责任,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垃圾分类工作真正落实落地。

(二) 加强宣传引导。生活垃圾分类是一件利国利民的绿色工程。各单位要通过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手册、设置宣传展版、开办知识讲座等形式广泛宣传,提高生活垃圾分类的自觉性和社会参与度。

(三)加强工作保障。各单位要投入必要的财力推动垃圾分类工作,确保分类工作如期落实。

(四) 争取工作指导。各单位要积极争取市区两级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街道社区对垃圾分类工作的指导,特别是对垃圾容器配置设置、垃圾分类、收运、处理等的支持与指导,实现生活垃圾分类与社区的无缝对接。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分类查看更多>生活垃圾查看更多>无害化处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