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政策正文

政策|《大同市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

2017-10-19 15:37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大气污染重污染天气大气十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大同市政府印发了《大同市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方案提到2017年10月到2018年3月,全市PM2.5和二氧化硫平均浓度同比下降25%和30%左右,不出现重污染天气,城市及各县区二氧化硫小时浓度值不超过800μg/m3,完成《大气十条》、《大同市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方案》考核指标。基本思路:把控制燃煤污染、提标改造、错峰生产作为主攻方向,巩固“散乱污”企业及集群综合整治成果,确保高架源稳定达标排放,严格执法监管,强化督察问责,全面实施攻坚行动,全民动员,共同应对重污染天气。全文如下:

《大同市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

关于印发大同市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的通知

各县(区)人民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市直各委、局、办:

《大同市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已经市人民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大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7年10月10日

大同市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

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

为贯彻落实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协作小组第十次会议和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今年环境空气质量改善要求,有效解决秋冬季大气污染问题,确保今年环境空气质量好于上年,依据《山西省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的要求,制定本攻坚行动方案。

一、充分认识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国务院《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大同市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同政发[2013]89号)实施五年来,我市环境空气质量改善趋势明显。但从过往实践看,进入秋冬季,频繁的重污染天气过程会大幅抵消前期空气质量改善的成果,重视并在秋冬季采取相应的防治措施是非常必要的。今年1-8月份全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PM2.5平均浓度和二氧化硫平均浓度同比上升,1-3月份的贡献率占很大部分。因此,全力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妥善应对重污染天气过程,是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中之重,是能否完成《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以下简称《大气十条》)、《大同市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确定的空气质量改善目标的关键。要充分认识加强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在落实好现有措施的基础上,采取更加严格的措施,有效降低秋冬季污染物排放强度,推进环境质量改善。

二、总体要求

指导思想: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为指引,以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为契机,认真贯彻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坚持绿色发展,以环保倒逼转型,全面加强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实现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主要目标:2017年10月到2018年3月,全市PM2.5和二氧化硫平均浓度同比下降25%和30%左右,不出现重污染天气,城市及各县区二氧化硫小时浓度值不超过800μg/m3,完成《大气十条》、《大同市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方案》考核指标。基本思路:把控制燃煤污染、提标改造、错峰生产作为主攻方向,巩固“散乱污”企业及集群综合整治成果,确保高架源稳定达标排放,严格执法监管,强化督察问责,全面实施攻坚行动,全民动员,共同应对重污染天气。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气污染查看更多>重污染天气查看更多>大气十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