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综合会展正文

敬请期待|2017第二届西安国际土地复垦与生态修复学术研讨会助力矿山生态修复建设

2017-10-20 10:23来源:北极星环保会展网关键词:生态修复土地复垦环保会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加强矿区土地复垦生态修复工作,促进我国土地复垦与生态修复经验交流,借鉴国外先进的土地复垦与生态修复技术,推动我国土地复垦与生态修复工作的良性发展,继“2014年北京国际土地复垦与生态修复研讨会”之后,由中国煤炭学会和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主办,中国煤炭学会煤矿土地复垦与生态修复专业委员会、西安科技大学、中国生态修复网/易修复生态平台及中国土地学会土地整理与复垦分会共同承办的“第二届国际土地复垦与生态修复学术研讨会”,将于2017年10月20日-23日在中国˙西安大雁塔假日酒店和西安科技大学隆重举行。据了解,为展示我国矿山企业在土地复垦与生态修复方面的非凡成果,特在此大会期间同期举办“矿区土地复垦与生态修复成果成就展”,并将评选出首届“生态矿山-土地复垦与生态修复先锋”。

2017第二届西安国际土地复垦与生态修复学术研讨会

自国家颁布 “土十条”、以及“一带一路”政策以来,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等工程一并列为国家环境保护重点工程。农田污染土壤、场地污染、以及矿区污染构成土壤污染的几个较大部分,而矿区土地复垦是土壤污染修复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这就要求我国矿山去反思,做到真正的去绿色开采生产,更重要的是真正应该把开采如何保护环境的措施全面落到实处,平衡和协调资源与环境的问题,保证矿区的可持续发展,所以说矿区土地复垦与生态修复是矿山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

中国煤炭学会煤矿土地复垦与生态修复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中国矿业大学(北京)胡振琪教授在接受采访时说:国际土地复垦起源于发达国家,这些发达国家原来比较先进、比较红火,但毕竟他们从上世纪开始到现在已经100多年了,它们的发展基本上比较成熟比较稳定了,已经不是热点问题了,按照法规都正常的去做,就是很常规。而我国这一领域相对年轻,处于蒸蒸日上、大有可为这样一种势头。因此我们通过这样一个国际会议,在我国搭建一个土地复垦与生态修复的国际交流平台,我们对它的定位是:第一是学习国外的经验,真正去理解国外土地复垦与生态修复领域的内涵,将国外先进的技术、管理引到中国并做到消化吸收;第二就是要把我们国内的一些特色技术向国外宣传展示、促进我国土地复垦与生态修复的技术创新与实践;第三就是希望我们这样一个国际会议成为国际上有知名度、有影响力的学术交流平台,扩大中国在土地复垦与生态修复领域国际影响力和话语权。以后我们这样的一个国际土地复垦与生态修复研讨会将继续每三年开展一次,吸引国际的重量级专家来参加,促进交流和发展。

针对矿山土地复垦与生态修复及管理问题,此次研讨会以“生态脆弱区的土地复垦与生态修复”为主题,并共设有“土地复垦与生态修复的政策法规与标准”、“矿区土地与环境损伤的监测、预测与评价”、“露天矿土地复垦与生态修复”、“采煤沉陷地复垦与生态修复”、“矿山固体废弃物/污染土地修复”、“复垦土壤与植物恢复”、“复垦技术与案例”、“十三五重点科技专项--东部草原矿区生态修复专场”、“十三五重点科技专项--西北矿区生态修复专场”等9 个中心议题。届时将会有来自美国、加拿大、德国、澳大利亚等15个国家、约50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安排了多名院士和国内外知名专家的10余场大会报告以及100余位专家的分会报告,分享交流行业最新研究成果,旨在助力矿山生态修复建设,推动国际土地复垦与生态修复的国际交流与合作。

会议日程

2017第二届西安国际土地复垦与生态修复学术研讨会会议议程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态修复查看更多>土地复垦查看更多>环保会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