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综合政策正文

政策|《滁州市“十三五”节能减排实施方案》

2017-10-23 12:37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节能减排氮氧化物绿色建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滁州市人民政府印发了《滁州市“十三五”节能减排实施方案》,方案提到到2020年,全市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耗比2015年下降16%,能源消费总量控制在773万吨标准煤以内。全市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总量分别控制在56000吨、7078吨、18999吨、34904吨、56712吨以内,比2015年分别下降16%、20%、13.2%、15.4%、9.1%。到2020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单位增加值能耗比2015年下降18%,水泥综合能耗达到或接近国际先进水平,合成氨、平板玻璃等综合能耗保持国内先进水平。到2020年,新建建筑按绿色建筑标准设计建造比例达到60%。全文如下:

滁州市“十三五”节能减排实施方案

滁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滁州市“十三五”节能减排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现将《滁州市“十三五”节能减排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2017年10月13日

滁州市“十三五”节能减排实施方案

为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提高能源利用效率,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确保完成“十三五”节能减排约束性目标任务,根据《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十三五”节能减排实施方案的通知》(皖政〔2017〕93号)精神,并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要求和目标

(一)总体要求。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坚持落实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基本国策,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努力构建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

(二)主要目标。到2020年,全市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耗比2015年下降16%,能源消费总量控制在773万吨标准煤以内。全市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总量分别控制在56000吨、7078吨、18999吨、34904吨、56712吨以内,比2015年分别下降16%、20%、13.2%、15.4%、9.1%。

二、强化目标责任

(三)压实节能减排目标责任。严格执行能源消费总量和强度双控制度,进一步完善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制度,特别是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把节能减排目标纳入本地、本部门“十三五”规划和年度计划,进一步分解任务、细化安排、强化举措、狠抓落实,确保完成“十三五”节能减排目标任务。(责任单位:市发展改革委、市环保局、市统计局、市经信委、市规划建设委、市交通局、市市管局、各县、市、区人民政府)

(四)加强目标责任评价考核。强化节能减排约束性指标考核,进一步完善节能减排目标责任评价考核办法,坚持每年组织开展一次节能减排目标责任评价考核工作,并将考核结果向社会公告,同时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的重要内容。(责任单位:市发展改革委、市环保局、市经信委、市规划建设委、市交通局、市统计局、市市管局)

(五)加强考核结果运用。年度考核中,对完不成节能减排目标任务的县(市、区)政府实行“一票否决”,取消政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评先评优资格,并限批其项目环评和高耗能项目。对节能减排贡献突出的单位和个人,以适当的方式给予通报表扬。(责任单位:市发展改革委、市委组织部、市环保局、市经信委、市规划建设委、市交通局、市统计局、市市管局)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节能减排查看更多>氮氧化物查看更多>绿色建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