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VOCsVOCs检测企业正文

解密:环保企业掘金市场的利器是什么?

2017-10-25 10:16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VOCs治理环保企业紫科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目前,我国环保产业处于加快发展时期。专家认为,严峻的环境现状为我国环保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巨大的市场空间。到2020年,环保产业产值规模将达到万亿元。随着环保产业的不断发展,环保企业也迎来了发展黄金期。正是瞄准了行业的巨大发展空间,广州紫科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紫科环保”)凭借自身的优势,掘金环保市场。

2017广州环博会紫科环保展位

VOCs市场高歌猛进 机遇与挑战并存

近年来,在政策和市场的双重推动下,我国环保产业发展势头强劲,迅速崛起,行业发展正在经历从“无”到“有”的初始阶段,而VOCs治理更是异军突起。日前,环保部发布了《“十三五”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对我国VOCs治理再度形成政策利好。作为政策性扶持产业,未来几年VOCs治理产业也必将迎来一个快速发展的黄金时期。

“从目前已经发布了VOCs治理、整治方案的城市情况来看,各城市发布的VOCs治理重点企业数量在100家~1000家之间,以平均300家计算,每家企业的治理费用按平均300万元计(实际上大型企业的治理费用可能达到几千万元直至上亿元,小型企业的治理费用可能在100万元左右),每个城市的平均治理费用在9亿元左右。”专业人士估算。以全国200个城市和地区计算,则近3年的VOCs治理市场将达到1800亿元,平均每年600亿元左右。

对此,紫科环保董事长秘书罗来龙认为,VOCs治理市场发展迅猛,对环保企业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市场快速增长,各类专业非专业的企业都参与其中,为抢占市场,不管有没有相关技术,能不能达到治理要求,都是先做了再说,价格恶性竞争,最终能真正能达到治理效果的VOCs治理厂家较少,使得用户对当前VOCs治理技术没有信心,影响行业发展。

客户与紫科环保工作人员深入沟通

重点布局 打铁还要自身硬

尽管市场需求很大,但也有业内人士表示,我国VOCs治理企业虽渐成规模,但尚未出现具有明显优势的行业龙头,市场集中度不高,问题颇多,主要表现为治理技术不成熟。专业人士认为,我国VOCs治理同国外相比,在功能材料、技术细节、工艺设计水平和制造水平上还存在较大的差距,特别是在规范化方面没有统一约束和规范,不同治理企业间的净化设备存在很大的差距。其中,治理核心技术的薄弱又是掣肘VOCs治理的最大短板。

就目前VOCs的治理技术而言,我国目前采用的主流技术包括吸附回收、转轮浓缩、催化氧化、蓄热燃烧等方法。由于我国VOCs的研究起步较晚,尽管治理技术已与国际接轨,但VOCs治理投入不够,国内装备的发展跟不上技术的需求,核心技术及材料大多依赖进口。这就对VOCs治理企业形成了技术壁垒,只有具有深厚技术基础和核心技术的环保企业才能在VOCs治理行业立足发展。

当下,VOCs治理技术五花八门,其中焚烧技术因其实用、高效等特点备受关注。作为其主要设备RTO、RCO受到了人们的广泛关注。谈及此处,罗来龙表示,RTO、RCO主要适用于高波度废气治理,但当前国内技术还不成熟,主要以引进国外为主,成本高。此项治理技术也是紫科环保重点发展的技术之一,通过引进吸收的方式,不断改进和完善,我们的技术性价比更高,效果更优。

紫科环保作为高新技术企业,以自主创新为源动力,努力提高核心竞争力,形成了以公司为研发主体、与多家高校产学研协同创新的高效创新体系,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光催化VOCs治理设备是紫科环保的重要产品之一。

罗来龙介绍说,光催化VOCs治理设通过紫外灯照射光催化强氧化性基团氧化大部分有机及无机污染物从而达到净化、杀菌及除臭效果的设备。光催化VOCs治理设备,主要用于集中收集废气、除臭、治理有机废气及VOCS废气等,适用于轮胎厂、化工厂、香料厂、餐厨及生活垃圾处理站等。

VOCs治理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不同行业的污染企业产生的废气成份不同,浓度也不同,现场环境不同,当前没有任何一种技术或工艺可以单独治理一个企业的废气,一定要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合适的技术方案和工艺才能达到理想的治理效果。紫科环保一直采用多种核心技术加组合工艺的综合治理方案,为污染企业进行综合治理,达到理想的治理目标。

全面开花 紫科环保掘金餐厨垃圾处理

“十三五”以来,随着城市化的加快和人民生活水平稳步提高,餐厨垃圾处理市场需求急剧扩大。餐厨垃圾处理行业符合国家“循环经济”的发展方向,从国家宏观政策到各地方相关政策对餐厨垃圾的收运以及集中处理将在一定程度上给予了支持。在政策的推动下,未来几年餐厨垃圾处理产业也必将迎来一个快速发展的黄金时期。

按照《“十三五”全国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规划》,到“十三五”末,力争新增餐厨垃圾处理能力3.44万吨/日,城市基本建立餐厨垃圾回收和再生利用体系。与目前仅有2.15万吨/日的处理能力相比,未来5年处理能力快速增长,餐厨垃圾处理行业拥有巨大的发展空间。巨大的市场空间,吸引了众多企业进入,国企、外企、民企纷纷涌入餐厨垃圾处理市场。紫科环保也是瞄准了餐厨垃圾市场,持续发力。

谈及此,罗来龙表示,紫科环保很早就涉足了餐厨垃圾处理行业的有机废气及恶臭治理领域,工程案例遍布全国各地。随着城市化的发展,人口的不断增长,城市餐厨垃圾呈急速增长趋势,约有三分之二的城市被餐厨垃圾包围,所以垃圾的处理已成社会发展的必然之路,也是市政污染治理的重中之重,紫科作为环保企业,为公司自身发展、也为城市环境治理尽力尽责,将会在市政领域特别是餐厨垃圾行业投入更大的力度。

数据显示,“十三五”期间,整个环保市场容量还将不断扩充,产业有望达到千亿的市场规模,这也给类似紫科环保等拥有核心技术的环保企业带来了发展良机。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VOCs治理查看更多>环保企业查看更多>紫科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