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土壤修复政策正文

政策|海南三亚2017年土壤环境综合治理专项行动工作方案

2017-10-25 11:12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土壤环境土壤环境质量土壤污染防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三亚市政府印发了《三亚市2017年土壤环境综合治理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方案提出2017年全市耕地土壤环境质量达到或优于二级比例保持在81%以上,土壤环境质量总体保持优良。落实土壤污染防治目标责任,开展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建设土壤环境质量监测网络,严格管控土壤环境风险,实施土壤污染治理修复工程,完成国家、省级和市级土壤污染防治量化考核任务。全文如下:

《三亚市2017年土壤环境综合治理专项行动工作方案》

三亚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三亚市2017年土壤环境综合治理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区人民政府,育才生态区管委会,市各有关单位:

《三亚市2017年土壤环境综合治理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已经七届市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并根据海南省生态环境保护厅审核意见进一步进行了修改完善,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三亚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5月17日

(此件主动公开)

三亚市2017年土壤环境综合治理专项行动工作方案

为确保我市土壤环境质量保持稳定,根据国家《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和《海南省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方案》有关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土壤环境质量目标:2017年全市耕地土壤环境质量达到或优于二级比例保持在81%以上,土壤环境质量总体保持优良。

工作目标:落实土壤污染防治目标责任,开展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建设土壤环境质量监测网络,严格管控土壤环境风险,实施土壤污染治理修复工程,完成国家、省级和市级土壤污染防治量化考核任务。

二、工作任务及责任分工

(一)开展土壤污染状况详查。

1.配合开展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

落实《海南省土壤污染状况详查总体方案》,配合上级部门完成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一期)的调查、采样和分析工作。(牵头单位:市生态环境保护局、市国土资源局、市农业局;配合单位:各区政府、育才生态区管委会)。

2.启动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

启动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工作,全面排查石油开采、石油加工、固废处理等重点行业企业用地,收集重点行业企业潜在污染地块基础信息,初步建立污染地块清单和优先管控名录。(牵头单位:市生态环境保护局;责任单位:各区政府、育才生态区管委会)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土壤环境查看更多>土壤环境质量查看更多>土壤污染防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