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土壤修复企业正文

【中科鼎实】中科鼎实参加北京市土壤污染防治调研专家座谈会 为生态文明发展建言献策

2017-10-25 11:24来源:中科鼎实关键词:土壤污染防治土壤污染修复中科鼎实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工业化和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大量受污染的地块对土壤环境造成了威胁,防治土壤污染已经成为当前亟待解决的问题。土壤环境关系到农产品和食品质量安全、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北京市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方案》等相继出台,受到全社会的广泛关注。

日前,中科鼎实环境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鼎实”)副总经理张总受邀参加北京市人大城建环保委员会举办的土壤污染防治调研专家座谈会。会议针对北京市土壤污染防治工作的调研及开展情况、其他省市的土壤污染防治工作的特点进行了研讨。

中科鼎实

张总结合中科鼎实在土壤污染修复领域的丰富治理经验、在施项目案例,针对北京、上海、广东、江苏等地的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提出了科学的防控措施和建议:

在土壤再利用方面,中科鼎实针对不同地域的地形及土壤特点因地制宜打造科学高效的修复技术及施工措施,而各地修复后土壤再利用标准的进一步细化,能够为土壤资源的合理二次利用奠定基础。

在设备改进方面,中科鼎实与多个国家的环保技术研究机构展开广泛深入的交流合作,引进国际化技术,并凭借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降低能源消耗,提升修复效率,实现修复设备的标准化、模块化,进一步推动国内土壤修复技术的可持续发展。

在健全标准和规范体系方面,建立场地环境调查监测、风险评估、风险管控和治理修复等环节的技术导则和工作规范,中科鼎实将进一步协同行业完善绿色、可持续修复的技术标准和操作规程。

同时,张总对中科鼎实在污染土壤修复项目运作和管理上的经验进行了分享,得到了与会领导和专家的充分肯定与赞扬。

市人大城建环保委员会主任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办公室主任郝志兰主任对土壤污染防治的重点进行了总结,表示会吸纳整合各方的意见和建议,落实完善北京市土壤污染防治工作调研报告。

中科鼎实是长期致力于污染环境综合治理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我国首个污染场地修复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以核心技术为基础,以专业人才为保障,以先进管理为支撑,积极开展污染环境综合治理事业的布局,参与了国家环保部标准和行业标准的制定,为建设绿色家园建言献策,促使污染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向绿色可持续发展又迈进了一步。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土壤污染防治查看更多>土壤污染修复查看更多>中科鼎实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