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企业正文

专访探秘:全线布局大环保市场 盈峰环境现在怎么样了?

2017-10-30 13:48来源:北极星环保网作者:Land yours关键词:环境综合治理环境监测行业盈峰环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水处理、烟气治理、VOCs治理、土壤修复、固废处理板块各有所长全面发展!

盈峰环境于2015年11月与盈峰资本、易方达资管等出资设立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管理公司设立后,与盈峰环境共同设立环保产业并购基金,总规模预达30亿元人民币。基金以环保产业为主题,在环境在线监测、智慧城市、固废处理、水资源回收与处理、大气治理、土壤治理及生态修复、工业节能、核电等领域寻找优秀的成长型企业,加速盈峰环境对外扩张。从此,盈峰环境在各个领域的拓展大步向前,形成明显优势。

(1)水处理板块“独创“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水景观、水文化、水智慧”六位一体的流域综合治理理念。”

据盈峰环境执行副总裁王涛介绍,六位一体理念是基于中国的水环境综合整治面临复杂且多样性的问题,要彻底治好黑臭水体,必需科学系统性的治理,先从整体水系的规划着手。六位一体核心治理技术,涵盖了水资源的管理、水环境的治理、水生态的修复、水景观的打造、水文化的融入、智慧水环境的管理运营,最终实现黑臭水体水质达标。未来水环境版块,要占到环保业务的50%左右。

水处理板块“独创“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水景观、水文化、水智慧”六位一体的流域综合治理理念。

(2)烟气治理方面引进了华南理工大学的旋流雾化高效脱硫除尘一体化技术。

旋流雾化高效脱硫除尘一体化技术具有能耗低、运行维护费用低特点,目前已应用到广东、重庆、江苏等项目上。此外,超低排放标准已成为主流,在此背景下,盈峰环境大力推广环保岛技术,将脱硫、脱硝、湿电除尘、MGGH的联合作用下,使排放浓度达到超低排放水平,在河北燕郊已有成功应用案例。

对于烟气治理板块的未来发展,王涛表示,今后烟气治理版块将以进入行业第一梯队为目标,发挥简单、尊重、快执行的企业理念,将客户锁定在电力行业、企业自备电厂、供热行业。

(3) VOCs治理形成三位一体化服务。

VOCs治理以“监测+治理+运营”为主,形成三位一体化服务。盈峰环境充分利用在环境监测和运营上的强大优势;依托传统技和互联网+大数据技术,全面提升VOCS设备的智能化水平,为客户提供多元化治理解决方案。其中蓄热式焚烧技术(RTO)、变压变温回收技术、在线吸附脱附再生技术,在安全、高效、稳定等技术方面,取得多项科研成果。

对于未来VOCs治理市场的发展重点,王涛表示,重点布局将以华南华东华北为主,通过互联网+环保来构筑竞争优势,促进产学研结合,成立“院士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集聚高层次人才团队,对标国际先进技术,让盈峰环境在技术层面上始终保持在第一梯队。

(4)土壤修复:打造样板工程

土壤修复板块依托专业的博士技术团队及丰富项目执行优势经验,打造政府样板实验工程;盈峰环境拥有自主研发的土壤修复药剂;在农田、矿山、化工厂污染土壤拥有成熟修复应用技术,如固化稳定化技术、植物修复技术、热脱附技术、土壤淋洗技术及多种组合修复技术。

(5))固废处理方面始终坚持四好标准,自主研发设备锦上添花。

在固废处理方面,盈峰环境从市场开拓至建设运营阶段,我们始终坚持以“规划好、设计好、建设好、运营好”的四好为标准,实现固废的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处理;在被问及“四好”是什么的时候,王涛解释道,“规划好”是指在项目规划方面,不应仅局限在单个市、县规划项目出发,更要综合考虑当地人口、政府财政多方面因素,针对人口量不足地区,可协同周边区县综合处理,保证垃圾处理量。“设计好”是指盈峰环境已与“广轻院-中国轻工业广州工程有限公司、“核二院-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深圳设计院”签订战略合作,保障项目整体方案可靠性;“建设好”指的是盈峰环境已与中国电力建设十强单位进行合作,保障项目建设管理、运作安全性;最后,“运营好”指的是依靠现代化智能运营管理系统进行项目的运营管理。

据王涛介绍,目前盈峰环境固已投入运行的固废处理项目有广东廉江、安徽阜南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使用自主研发的专业的倾斜\往复\逆推式\焚烧炉,适合国内垃圾水分高、热量低的特点,对入厂垃圾进行合理的焚烧资源再生,该设备的优势主要表现在结构简约、运行可靠;配风、垃圾搅拌设计合理,焚烧彻底且扬尘量少;密封结构新颖,对臭气、飞灰有效密封;实时监控和自动调节焚烧参数,三废排放优于国标。截至目前,倾斜\往复\逆推式\焚烧炉还成功应用于安徽阜南项目以及在建和筹建的山东阳信项目、安徽寿县项目,均采用  600 吨/天型号。盈峰环境不仅单纯涉及生活垃圾焚烧业务,现与湖北仙桃、安徽阜南均已签订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协议,进行循环经济产业园整体解决方案。

仙桃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工程形象

盈峰环境作为国内领先的高端装备+环境综合服务商,2015年进行战略转型升级,开始大步伐跨入环保领域,以技术领先为中心,订单驱动为手段,人才激励为基础的战略发展主轴;以产业+资本双轮驱动为发展战略,通过外延式并购和内生式发展;打造高端装备制造、依托环境监测为龙头,延伸水环境治理、大气治理、土壤修复、固废危废处置、环境运营服务的综合环保产业平台。

近两年来,盈峰控股及盈峰环境收购或入股的企业达8家,参股环保产业基金2只,累计投资额超过100亿元。王涛表示,在未来,盈峰环境还会在这条全线扩张的道路上一直走下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环保产业利国利民,盈峰环境会一直坚持做民营企业中的大环保产业平台。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境综合治理查看更多>环境监测行业查看更多>盈峰环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