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综合企业正文

环境综合治理成常态 看环保企业如何在机遇和挑战中谋发展?

2017-10-31 09:57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环境综合治理生态环境保护航天凯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十九大的召开,生态文明建设成为了人们心中的一份重要牵挂,生态环境保护环境综合治理日益成为一个人们热议的话题。一系列利好政策的不断加码,环境治理向纵深阶段挺进,极大地刺激了市场需求释放,环保产业有望开始新的腾飞。航天凯天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天凯天)作为一家从事环境综合治理的环保公司又是如何抓住机遇发展自己的呢?航天凯天副总裁胡坤山先生在广州环博会期间与北极星环保网进行了深入交流。

航天凯天副总裁胡坤山(左)

航天凯天副总裁胡坤山(左)

国家政策层出不穷 环境综合治理成常态

近年来,随着生态文明建设进程加快,环境治理向纵深阶段挺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得到广大群众拥戴。在该理念的指引下,我国出台了一系列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既释放了环保市场需求,也为产业发展指明了方向。环保产业一路高歌猛进,日渐成为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

如今,环境治理已成常态,生态文明建设又一次上升至显著位置,“蓝天保卫战”、“河长制”、“美丽中国”、“海绵城市”、“绿色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为政策扶持性产业,环保产业一直深受政策影响。可以说,近段时间是环保领域的政策密集期,对于环保行业的未来发展及板块行情表现作用突出。

此外,从2015年底至今年9月,短短一年多时间里,中央环保督察已覆盖全国31个省份。全面督察、铁腕问责使得以往“说起来重要、做起来次要、忙起来不要”的环境保护工作上升到了其应有的位置,环境保护的压力从中央层层传导到各级地方政府,决心广泛传递到普通群众。

航天凯天副总裁胡坤山提到,随着第四批环保督察的进行,可以了解到国家对环保的重视程度已经上升到战略层面,甚至关系到国计民生,从“水十条”“大气十条”“土十条”到财政部、住建部、环保部、农业部四部门联合发文的政府参与污水、垃圾处理项目全面实施PPP模式,这一系列国家政策的支持无疑会在国内掀起环保发展的盛宴,对企业来说更是一个良机。航天凯天拥有高端资源技术装备,是一个开放式的环保服务平台,可以整合全球最先进装备和技术、整合国内一手政府资源,最后通过资源整合把市场聚焦到环保项目,使环保项目逐个落地。航天凯天将充分利用资源优势把装备和技术做精做强,保持其在市场上所拥有的强大竞争力。

PPP项目强制实施 农村污水垃圾打包治理

近年来“一水两污(供水、污水和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强制PPP项目越来越受到环保人士的关注,“一水两污”也是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工作,对于规范垃圾处置、污水收集及处理,有效抑制环境污染,提升人居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农村尤其是偏远山区没有很好的机制来对污水垃圾处理进行规范管理,又由于其每天产生的垃圾量没有城市那么多,很难实现每个村都拥有一个独立运行的污水垃圾处理设备,所以大部分垃圾污水处理不及时,因此带来的环境问题巨大,这需要政府的重视与政策的强力支持。“一水两污”ppp项目就是通过政府出资加社会资本的方式,把分散的环境污染问题结合起来交给专业的环保公司来做,以县为单位,对污水和垃圾进行集中处置。

航天凯天紧跟政策和市场的引导,开拓了适合农村污水垃圾一体化处理的工艺来专门针对农村环境治理。对于农村垃圾,航天凯天自主研发了垃圾无害化处理装备,解决了以往“村收集、乡转运、县处理”的老旧农村垃圾治理模式,避免了垃圾在处理过程中运输成本高,造成二次污染等问题的产生。胡坤山介绍,航天凯天拥有从2t到25t垃圾处理能力的垃圾焚烧站,由于航天凯天最开始做大气污染治理,在解决高温烟气污染方面有自己的技术,在垃圾焚烧过程中把垃圾焚烧炉和高温烟气治理技术相结合,很好的避免了垃圾焚烧过程中产生二噁英。而且其焚烧率可达95%,剩下5%的残留物则可直接填埋,不仅没有污染,这5%的残留物与土壤结合还可以起到肥料的作用。目前其产品已经发展到第五代。这项技术还曾受到陕西省副省长的点赞,在带领400多位政府官员参观考察时陕西省副省长评价称“方案可行,经济实用,值得推广”。

航天凯天作为一家综合环境服务商,拥有集规划、咨询、设计、投资、建设、实施、运营为一体的综合环境服务平台,在其资金资本的推动,以政府政策红利为支撑,在“十三五”期间定能崭露头角。

航天凯天携手广大环保人 共同建设美丽中国

航天凯天为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控股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特大型高科技企业,是世界500强企业,拥有多个国家重点实验室、技术创新中心、成果孵化中心以及专业门类配套齐全的科研生产体系。航天科工着眼于“大防务、大安全”发展理念,大力发展军民融合产业,并积极响应国家绿色发展的号召,进军环保产业,将航天凯天环保打造为业内领军企业。

航天凯天环保于1998年与德国百年环保企业合资成立,是一家集环境规划、环保产品研发设计、装备制造、工程安装、设施运营为一体的绿色生态环境综合服务商,以绿色生态环保智慧城市、绿色生态美丽乡村、绿色生态工业园区和绿色生态健康家庭为核心业务领域。是国家环保部授予的首批17家环境服务试点单位及“AAA”级环保信誉企业。

胡坤山从政策和企业自身两方面对企业之所以取得如此成绩做了经验总结。一是政策方面:政府对环保的重视程度很高,致力于发展ppp项目,这给企业营造了良好的发展空间。二是企业自身:航天凯天拥有20年来积累下来的水气固废土壤修复方面的经验,其自身品牌效应良好,环保资质等级高,拥有雄厚的资金和资本的优势,积极引进技术和人才,企业在水处理方面拥有曾参与过德国莱茵河治理的专家,在土壤修复方面则拥有美国的科学家,在技术方面又有航天科工的支持,这一系列优势使航天凯天在环境综合治理方面能够屹立于丛林而不倒。

此外,胡坤山还提及了现阶段环保领域所存在的一些不尽如人意的地方。其一是环保行业发展步伐迈得过快,这使得环保行业业界专业人才不足,真正有实力的环保合作伙伴需要认真发掘;其二环保行业市场广阔,一些企业看准环保的发展势头,纷纷转行来做环保,在争抢环保这块大蛋糕的时候就暴露了一系列问题,没有环保使命感,出现环保豆腐渣工程,政府引导还不够。

胡坤山在采访最后表示,环境问题关系到我们每个人,环保更是我们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环保做得好政府买单,环保做不好老百姓买单,因此必须要把我们所赖以生存的水、土壤、大气治理干净。航天凯天将以人为本,以还一片蓝天、一澈清水、一方净土为己任,与北极星环保网一起,与广大的环保人一起,把更多具有环保使命、具备环保技术、拥有环保建设能力的人集中到一起,视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共同努力,为祖国生态文明建设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境综合治理查看更多>生态环境保护查看更多>航天凯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