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企业正文

龙净环保:上下左右延伸拓展 炉前炉后双向突破

2017-11-03 15:09来源:龙净环保关键词:烟气治理环保岛龙净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大连恒力石化炼化有限公司热电厂7×670t/h锅炉烟气治理岛总包工程,是我国石化行业首个采用烟气治理岛模式采购并实施的大型烟气治理工程,涵盖了超净电袋、脱硫、脱硝、湿电、余热利用等产品。龙净电袋事业部为该项目提供从锅炉到烟囱的“一揽子”解决方案,同时以烟气岛为依托,进一步引导炉前输煤系统环保岛,并一举中标,实现了该项目“上下左右”的延伸拓展。

管家式服务中标烟气岛

2010年8月,赢得了恒力石化的信任,为其一期热电工程配套安装4台350t/h循环流化床锅炉电袋除尘器。通过首次合作,双方建立了深厚的友谊。2013年初,恒力石化计划上二期炼化项目,初定方案是5台350t/h循环流化床锅炉,配套电袋除尘器、脱硫、脱硝等。事业部开始向业主推荐环保岛综合治理方案。项目跟踪过程中,方案反复变更,从5台炉改为6台炉,从350t/h循环流化床锅炉变更为670t/h锅炉,直到2015年才确定为7台670t/h锅炉方案。方案的每一次变化,意味着之前所制订的方案要重新拟定,所做的交流要重来一遍。而且随着项目的深入推进,交流的方案也越来越细,所花的时间和精力也越来越多。事业部前后修改了20多个版本的总平面布置图及工艺流程图,不厌其烦地为业主答疑解难。正是依托团队的深耕细作和管家式的服务,事业部最终打动了业主,于今年1月6日成功中标烟气岛项目。

管带获突破新领域添大单

烟气岛成功中标后,事业部进行了充分的分析和总结,把精力集中到输煤系统的拓展上。据了解,输煤系统几家竞争对手都是皮带运机行业的老牌企业,具有很强的竞争实力。事业部扬长避短,提出了炉前输煤系统环保岛方案,最终获得业主认可,并成功中标。此次管带中标,事业部在600mm大管径管带机业绩上取得突破,为未来管带拓展奠定良好基础。

恒力石化烟气岛的完善,还需要很多附属配套设备,这是有待挖掘的市场潜力。为此,事业部向业主建议由龙净统筹考虑,系统性解决相应配套设备。比如,为CFB锅炉提供炉内、炉外脱硫吸收剂,需要石灰石制粉系统工程,事业部确定了实施方案后,很快就获得了业主的认可。其中,粗粉磨系统主机选用立式辊磨,采用气相脉冲除尘器单级收尘,通过气力输送至粗粉仓储存,为炉内喷钙提供合乎粒度要求的石灰石粉;细粉磨系统主机选用欧版磨,采用气相脉冲除尘器单级收尘,通过气力输送至细粉仓储存,为炉外湿法脱硫提供合乎粒度要求的石灰石粉。由于输灰系统、除尘系统是电袋的强项,事业部经过不懈努力,成功拿下了石灰石制粉系统及输送系统、输煤除尘系统的总承包项目。

从火电到化工跨界整合奏效

紧接着,事业部凭借电厂烟气环保治理技术,将触角延伸到了化工领域。项目炼化区域内共有5套硫磺回收装置,其SO2排放指标按照目前最严苛的要求35mg/m3执行。尾气脱硫系统不仅要满足正常运行时的排放指标,还需考虑装置停工吹扫期间高硫烟气的达标排放,对脱硫系统的可靠性、操作弹性提出更加严苛的要求。龙净自主研发的钠碱法脱硫技术,恰好具备脱硫效率高、运行稳定、能耗低等特点。经过龙净技术部门的攻坚克难,业主最终同意将5套硫磺装置尾气脱硫全部交给龙净总包。

在恒力石化项目上,龙净环保共计配套总包了电厂烟气治理环保岛、炉前输煤皮带管带系统、石灰石制粉及输灰系统、输煤除尘系统、硫磺回收装置脱硫系统五个项目,这是一个具有开创性意义的“上下左右”延伸拓展的示范性项目。

延伸阅读:

2017年度国家环境保护工程技术中心座谈会暨创新成果展在厦成功举办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烟气治理查看更多>环保岛查看更多>龙净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