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综合企业正文

碧水源与新南威尔士大学战略合作升级 联手开展环境保护新材料前端性研发

2017-11-06 13:31来源:碧水源关键词:水处理膜技术碧水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日,国内高科技环保龙头上市企业碧水源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在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签署了“环境保护新材料联合创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未来,双方将联合开展功能性过滤/净化新材料与新型资源材料综合利用等新领域的创新研发,这意味着围绕碧水源的业务朝着环保全产业链延伸以及重点发展战略的提升,双方的合作将突破原先的水处理膜技术研究领域,上升为前端性创新研发与合作。碧水源副董事长戴日成与新南威尔士大学校长Ian Jacobs代表双方签约,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张志宏,中关村管委会国际化业务总监曾晓东,中关村发展集团总经理助理张哲,碧水源驻澳研发中心主任关晶等领导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

碧水源与新南威尔士大学战略合作升级  联手开展环境保护新材料前端性研发

在之后的产业合作圆桌会议上,关晶表示,碧水源一直非常重视国际合作交流,坚持‘引进来,走出去’的国际化发展战略,十余年来,公司与澳大利亚也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新材料是先进环保设备与技术的基础,此次双方在环境保护新材料领域的合作,将实现该领域技术的进一步突破与升级,在广度上实现环保技术体系的延伸,共同开发石墨烯、盐湖提锂等环境保护新材料及其应用技术,实现新材料与环境保护的深度融合,形成跨学科、跨领域创新。

Ian Jacobs则表达了对双方未来合作的期待,他说,中澳双方火炬合作项目正在稳步推进,后续校方将进一步加大对合作项目的支持力度,加强与中方企业的沟通交流,将更多先进的科技成果与中国企业共享。

科技部火炬中心国际合作处处长磨坦亦表示,新南威尔士大学火炬创新园的快速健康发展,得益于校领导们的大力支持以及中澳合作双方的密切交流。它是我国境外首个火炬创新园,同时也是第一个以大学为主导成功实施的创新园。李克强总理于8月22日考察火炬中心时曾表示,“让创新‘火炬’更好普惠大众普惠社会”。科技部也正在制定火炬创新相关扶持政策,未来,将给予参与火炬项目的机构更多的支持。

据悉,碧水源与澳大利亚一直保持着紧密的科研合作,与新南威尔士大学成立联合研发中心,成功开展了3个ARC Linkage Projects-澳大利亚研究理事会基金项目,覆盖膜技术在污水处理领域的研究与应用、膜技术在地下水处理与净化中的应用研究、膜技术与太阳能技术的组合技术研究等。碧水源亦是首家入驻中国境外首个火炬创新园区——新南威尔士大学火炬创新园的中关村企业,并曾作为火炬项目中的优秀案例,在中澳产业合作圆桌会议上分享国际合作经验。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处理查看更多>膜技术查看更多>碧水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