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综合政策正文

全文|《太原市生态环境保护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

2017-11-07 09:18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生态环境保护生态修复生态修复机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太原市人大发布了《太原市生态环境保护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中提出,生态环境保护遵循政府主导、统筹规划、保护优先、科学利用、综合治理、损害担责、公众参与的原则。市人民政府应当建立多元化的生态环境保护投融资机制,鼓励社会资本参与生态修复保护,创新市场化生态修复机制。鼓励社会组织和个人通过捐助、资助等方式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等,全文如下:

《太原市生态环境保护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

《太原市生态环境保护条例(草案)》已经太原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进行了初次审议,拟提请太原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下次会议审议通过。现将草案征求意见稿公布,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

请将修改意见或者建议于11月20日前通过信函或者电子邮件的方式发送市人大法制委员会。

通信地址:南内环街158号 邮编:030083

电子邮箱:tyrdfzw@126.com

电话:7336980

2017年10月31日

太原市生态环境保护条例

(草案征求意见稿)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了保护生态环境,合理开发利用自然资源,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条例。

第二条 在本市行政区域内从事生态环境修复、保护、管理等活动适用本条例。

第三条 生态环境保护遵循政府主导、统筹规划、保护优先、科学利用、综合治理、损害担责、公众参与的原则。

第四条 市人民政府统一负责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市人民政府设立生态环境保护管理协调机构,负责统筹规划、组织协调生态环境修复、保护、管理等相关工作。

市人民政府环境保护部门具体负责环境保护的组织实施和监督管理工作。

县(市、区)人民政府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生态环境保护的监督管理工作。

市、县(市、区)人民政府发展改革、经济信息化、农业、国土资源、城乡规划、林业、水务、园林、公安等部门根据各自职责对生态环境保护实施监督管理。

乡(镇)人民政府和街道办事处按照上级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工作安排,做好生态环境保护相关工作。

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应当落实生态环境保护的各项工作。

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应当对生态环境所造成的损害依法承担赔偿、修复责任。

公民应当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采取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自觉履行生态环境保护义务。

第五条 市、县(市、区)人民政府应当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本市设立生态修复保护专项资金,纳入年度财政预算。

第六条 市、县(市、区)人民政府应当每年向本级人民代表大会或者其常务委员会报告生态环境保护状况和目标完成情况,依法接受监督。

市、县(市、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应当定期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实施情况的检查工作,依法加强监督。

第七条 市、县(市、区)人民政府应当鼓励生态环境保护科学技术研究、开发和应用,鼓励生态环境保护产业发展,促进生态环境保护信息化建设,提高生态环境保护科学技术水平。

第八条 市人民政府应当建立多元化的生态环境保护投融资机制,鼓励社会资本参与生态修复保护,创新市场化生态修复机制。鼓励社会组织和个人通过捐助、资助等方式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第九条 市、县(市、区)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对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应当给予表彰或奖励。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态环境保护查看更多>生态修复查看更多>生态修复机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