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综合政策正文

政策|《海口市湿地保护与修复工作实施方案》

2017-11-08 14:29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湿地保护湿地保护修复海口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海口市印发了《海口市湿地保护与修复工作实施方案》,方案提出坚持生态优先、保护优先的原则,维护湿地生态功能和作用的可持续性,坚持全面保护、分级管理的原则,坚持湿地保护修复。全文如下:

《海口市湿地保护与修复工作实施方案》

海口市湿地保护与修复工作实施方案

湿地在涵养水源、净化水质、蓄洪抗旱、调节气候和维护生物多样性等方面发挥着重要功能,是重要的自然生态系统,也是自然生态空间的重要组成部分。湿地保护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事关生态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事关子孙后代的生存福祉。为加快推进我市湿地保护与修复工作,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湿地保护修复制度方案的通知》国办发〔2016〕89号和《国家海洋局关于加强滨海湿地管理与保护工作的指导意见》国海环字〔2016〕664号要求,特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要求

(一)指导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树立“山水林田湖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的统筹理念,强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强烈意识,以“湿地保护修复制度”为指导,大力推进我市湿地保护与修复,助推滨江滨海花园城市建设。

(二)基本原则。坚持生态优先、保护优先的原则,维护湿地生态功能和作用的可持续性,坚持全面保护、分级管理的原则,

海口市湿地保护与修复工作实施方案

海口市湿地保护与修复工作实施方案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湿地保护查看更多>湿地保护修复查看更多>海口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