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市场正文

【关注】固废处理行业发展概况及其上市公司集锦

2017-11-13 09:55来源:资本之星关键词:固废处理环保产业医疗垃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我国经济的持续发展,国家对于环保产业扶持力度逐步加大,投资额大幅增加,环保行业高速发展,而固废处理行业作为环保行业核心组成部分,正处于行业发展的上升期,发展前景看好。

一、固废处理行业发展现状

固废种类繁多、分类复杂。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固体废物是指在生产建设、日常生活和其他活动中产生的污染环境的固态、半固态废弃物质,主要包括生活垃圾、搭建垃圾、建筑废弃物、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泥、绿化垃圾、粪渣、动物尸骸、医疗垃圾、电子垃圾、废弃车辆、工业废弃物、农业废弃物、有害废弃物等。根据固体废物产生的源头和对环境的危害程度,通常可将固体废物分为生活垃圾、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危险废物三大类。固废对环境可能造成的污染危害是多方面的,它不仅会造成水体、土壤和大气的直接污染,还会造成生态环境的破坏、威胁人体健康。一般情况下,这些固体废物均需经过处理,并安全处置,方能消除环境生态风险。

近年来,随着政府对环境保护的重视,我国环保产业的投资额不断提升。“十五”期间,我国环保投资总额不足万亿元,到“十一五”期间,我国环保总投资额与固废处理投资额分别达到2.16万亿和0.21万亿,再到“十二五”末,我国环保投资总额和固废处理投资额分别达到3.40万亿和 0.80万亿,市场规模急剧扩大,预计产业规模有望高速增长。

二、固废处理行业技术发展

目前,我国对固废处理执行的是传统化和资源化两大类技术政策,其中又以传统化为主,而欧美发达国家一般以资源化为主。

三、固废处理行业投资空间分析

随着国家对环保产业的高度重视,民众环保意识的增强,加之固废每年巨大的产量、处理设施能力严重不足的现实情况,近年来我国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加大了对固体废物治理行业的扶持力度,促进了行业的发展。《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更是将节能环保作为现阶段重点培育和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近年来出现了一批先进的固废处理技术,这些技术在未来会有较大发展空间,具备一定的投资价值。

四、固废处理行业上市公司概况

在环保各子行业中,固废处理行业具有投入大、周期长、回报稳定的特点。本人对A股16家固废处理行业上市公司进行了整理,具体公司情况如下表:

延伸阅读:

从垃圾清运到焚烧发电 固废巨头形成时

每年产生超过100亿吨固废怎么处理?多位部长出狠招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固废处理查看更多>环保产业查看更多>医疗垃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