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土壤修复企业正文

25家!湖南邵阳土壤环境重点监管企业名单(第一批)

2017-11-13 10:31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土壤环境排污单位土壤污染防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为全面落实《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邵阳市环保局印发了邵阳市土壤环境重点监管企业名单,名单共涉及25家排污单位,全文如下:

《邵阳市土壤环境重点监管企业名单》

各县市环保局,双清、大祥、北塔、经济开发区环保分局,直属各单位:

为全面落实《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湖南省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方案》(湘政发〔2017〕4号),根据省环保厅《关于公布土壤环境重点监管企业名单的通知》要求,结合《邵阳市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及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排污情况,经研究确定邵阳市土壤环境重点监管企业(第一批)25家,现印发给你们,现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落实企业治污责任

各单位要督促辖区内的相关企业,在2017年底前与地方政府签订土壤污染防治责任书,明确相关措施和责任,责任书向社会公开。

二、加强环境监察执法

各单位要按照重点排污单位(重点污染源)管理相关要求,对土壤环境重点监管企业要做好监察执法、监督性监测、信息公开、清洁生产、排污申报登记和环境统计等监督管理工作。发现擅自停运污染防治设施、偷排漏排、超标排放、污染事故等严重环境违法问题的,要依法依规严肃查处。

三、开展土壤环境监测

根据《湖南省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方案》要求,2018年起,环境管理部门要督促列入名单的土壤环境重点监管企业,自行或委托有资质的机构,对其企业用地及周边土壤每年至少开展1次土壤环境监测,编制土壤环境质量状况报告,并报所在地环保部门备案,及向社会公开;环保部门要制定监测计划,对重点监管企业周边土壤环境定期开展监督性监测,重点监测重金属和有机污染物,监测结果按要求上传省土壤环境信息化管理平台,并向社会公开。

附件:邵阳市2017年度土壤环境重点监管企业名单

邵阳市环境保护局

2017年10月17日

邵阳市土壤环境重点监管企业名单

邵阳市土壤环境重点监管企业名单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土壤环境查看更多>排污单位查看更多>土壤污染防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