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标准正文

住房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关于征求国家标准《化工建设项目环境保护设计标准(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

2017-11-13 10:46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环境保护废气污染防治废水污染防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2冲击负荷 impact load

污水排放量或污染物浓度突然加大时所产生的污染负荷。

2.0.13放射性活度 radioactivity activity

放射性物质的计量单位。放射性活度描述单位时间内放射性同位素的核衰变数目,它表示放射源衰变的强弱程度。

2.0.14水体 water sudstance

水的积聚体。在本标准中指地面水体,如溪、河、江、池塘、湖泊、水库、海洋等。

2.0.15 回用水Reused water

指废水经深度处理后,达到一定的水质指标,满足回用要求的水。

2.0.16 事故废水 accident wastewater

生产装置发生事故时所排出的废水,一般包括消防废水、泄露物料、事故期间雨水等。

2.0.17 挥发性有机物 volatile organic compounds ( VOCs )

在常温(20℃)下饱和蒸汽压大于70Pa,常压下沸点小于260℃的有机化合物为挥发性有机物。

2.0.18 挠性连接 flexible connection

在相对的连接件之间使用弹性材料,使相互的连接既有约束或传递动力的关系,又可以有一定程度的相对位移,避免产生刚性震动。

3 设计内容

3.0.1

项目建议书中环境保护专业应包括下列主要内容:

1所在地区环境现状;

2可能造成的环境影响及防治对策;

3当地环境保护部门的意见和要求;

4存在的问题。

3.0.2可行性研究报告中环境保护专业应包括下列主要内容:

1 拟建项目地区的环境现状;

2 项目建设可能引起的生态变化;

3 设计采用的环境保护标准;

4建设项目主要污染源和主要污染物;

5 控制污染和生态变化的初步方案;

6 环境保护投资估算;

7 环境影响初步分析;对于重、特大项目,尚需提交经法律规定的审批部门审批通过的环境影响报告书的审批意见;

8 存在的问题及建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境保护查看更多>废气污染防治查看更多>废水污染防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