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评论正文

【解密】副总理汪洋点赞的猪场 污水处理究竟是如何做的?

2017-11-15 08:55来源:猪场动力网关键词:污水处理瑞民博环境汪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这家连副总理都点赞的猪场,通过这套工艺,不仅做到了污水达国家综合一级标准,同时成本还比以前降低了一半,经济效益得到翻番!这个工艺究竟如何运行?又是怎样做到污水达国家综合一级排放标准的了?今天为你一一解密!

2017年6月27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到湖南鑫广安农牧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路口原种猪场,先后考察了沼气处理、污水处理和有机肥生产项目,详细了解生猪粪污综合利用工艺流程。据了解这家猪场污水处理由湖南瑞民博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实行第三方托管运营并承责的模式。

污水处理流程:

具体流程:

01、养殖场排出的废水在收集池沉淀后,经由污水提升泵送达至固液分离机,进行干湿分离,得到滤液;

02、滤液通过压力泵抽送到厌氧反应器进行厌氧发酵,利用产生的沼气进行发电获得再生能源。

03、通过厌氧发酵的沼气池出水便经由氨氧化池,缺氧池到达好氧池。在处理过程中,技术部门改进工艺,将连续曝气改为间歇曝气,曝气时间减少三分之一,在节约时间的同时也节约成本。

04、二沉池出水后便要经过二级膜分离浓缩。通过后端增加的MBR膜反渗透膜来实现,MBR膜具有高效的截留率,能够将原水中的大部分物质截留,进而实现对废水的净化→分离→提纯。此外MBR将传统污水处理的曝气池,与沉淀池合二为一,大幅度的减少了占地面积。污水经过二级膜分离浓缩处理之后,基本上已经很清澈了。

沼气池与二沉池水颜色对比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查看更多>瑞民博环境查看更多>汪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