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企业正文

启迪桑德签署4.5亿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 龙头地位进一步巩固

2017-11-15 16:52来源:中国网关键词:垃圾处理垃圾焚烧启迪桑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启迪桑德与贵州省福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签署了《福泉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特许经营协议》,福泉市执法局将福泉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 项目的特许经营权以有效期限内独占性的方式授予公司。项目暂定设计处理规模为900吨/日,总投资约4.5亿元,特许经营期限为30年(不含建设期)。该项目的投资符合公司主营业务战略部署,项目建设实施有利于公司树立固废项目区域示范效应,对公司固废业务拓展及区域业务扩张带来一定积极影响。

2016年年底,公司拥有已经签约和在建的垃圾焚烧产能总共为2.98万吨。公司注重项目质量,大部分项目垃圾处理费都处于较为理想的水平,未来两年将是项目的快速投运期,开始为公司贡献运营收入。随着运营项目逐渐增多,公司现金流水平将得到优化,收入和利润情况将更加平滑。

项目建设进展较快,助力业绩加速增长

2017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5.2亿,同比增长21.9%,归母净利润8.3亿,同比增长16.0%,相对于中报(17年中报营收同增14.6%,业绩同增12.3%),增速明显提升。其中,第三季度单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同比21.9%增长,而第二季度和第一季度的归母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为16.0%和7.7%,业绩加速释放趋势明显。我们预计业绩增速提升的主要原因是:1)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进展顺利;2)PPP项目施工进度理想。 三季报报告期末,应收账款、应付账款较期初分别增加39%、52%,主要原因均来源于业务增长;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较上年同期减少54%,主要原因为公司业务扩大,人数增多所致;筹资活动现金流同比增长92%,主要是收到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款所致。整体看来,应收、应付,以及经营性现金流的变化显示公司

积极布局雄安新区,区域竞争优势凸显雄安新区作为未来重点发展区域之一,当前环境基础薄弱,环保投资空间大,公司加速布局雄安环卫领域,具有重大战略意义。截至目前,公司在雄安新区已有三个项目落地,分别为“安新县城乡环卫一体化项目”、“安新县环卫一体化委托运营项目”和“安新县白洋淀景区环卫市场化运营项目”,充分体现了新区管理部门对公司项目运营能力的高度认可。同时也为公司未来业务拓展奠定良好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处理查看更多>垃圾焚烧查看更多>启迪桑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