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土壤修复企业正文

管中窥豹 看看近两年环保企业的转变惊人

2017-11-17 09:09来源:点绿网关键词:环保企业生态修复东方园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两年之前,东方园林应该只是一家准备做环保的园林类企业,科林环保还属于大气治理企业,万邦达专攻工业废水的处理。随着近两年环保的迅猛发展,这些观念已经out了,不少企业的主业已经悄然发生变化,甚至有的企业主要营收来源也都发生了质的变化,你以为的只是你以为,而不是事实。

东方园林

作为一家只有两年多环保历史的东方园林而言,算得上“新人”一个。而这样的一个新人,2017年以惊人的同比增长一跃成为营收排行榜的第三名,仅次三聚环保和亿利洁能之后。而前者一家曾被质疑财务不实,一家还在转型中营收来自于化工及金融方面。

排名第三的东方园林算得上是唯一实打实靠环保业务获得的成就。每个月中标的数量金额几乎名列前茅,屡屡成为“拿单王”和“金额王”。其中水生态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功不可没,水务与生态两手抓是东方园林进军环保业务的优势。在之前点绿网一文中表示,东方园林今年靠它已拿下220亿元。

2017年山半年报告显示,上半年东方园林实现营收49.84亿元,同比增长74.88%。其中水系治理、生态修复、固废处置等环保业务营收占比59.82%,而原主业市政园林实现17.31亿元,占比34.73%,环保业务已经成为其主要收入来源,而不再是园林业务了。

而且,在11月14日,东方园林公告称中标平谷区2017年农村治污工程(第一批)PPP项目(第一标段),总投资为2.07亿元。要知道,前不久拿下农村污水治理项目的分别是碧水源和北控水务等老牌水务龙头企业。东方园林在水务领域的表现可谓是后生可畏。

科林环保

先来看看科林环保今年的数据,一季度营收1.93亿元,同比增长144.55%,净利润为0.049亿元,同比增长47.06%;上半年营收为7.66亿元,同比增长432.93%,净利润为0.44亿元,同比增长166.70%。2016年底新的控制人管理层掌权了以后,便开始布局光伏发电新能源领域,2017年第一季度通过收购及签署合作协议共中标8个光伏电站项目,使得停滞不前的业绩实现大幅度增长。

今年8月底剥离了原主业袋式除尘业务,彻底实现公司的转型,从一家大气治理企业变成了光伏发电企业。不过后劲似乎略有不足,根据第三季报告,虽然前三季度的数据依然很漂亮,但多半是上半年的业绩原因。而第三季度营收仅1.37亿元,同比增长73.20%,净利润为0.02亿元,同比增长15.13%。同比增长较上半年的一倍以上有所减少,但不妨碍科林环保的光伏发电企业的性质。

万邦达

10月26日发布的第三季度报告中,万邦达表示得益于危固废处理、化工材料项目取得的成效,公司业绩取得较大幅度的增长。

同日,万邦达公告称泰国公司就生活垃圾发电项目签订了合作意向书,而且该合作意向书共涉及5个生活垃圾发电项目,分别为泰国洛坤府生活垃圾发电项目(500吨/天);泰国清迈府生活垃圾发电项目(500吨/天);泰国南奔府生活垃圾发电项目(500吨/天);泰国沙木沙空府生活垃圾发电项目(500吨/天);泰国佛通府生活垃圾发电项目(200吨/天)。

万邦达不是工业废水处理的专家吗,怎么会跑到泰国拿到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业绩的增长还是由于危固废的成绩。2015年营收的增长率为91.54%,到了2016年营收竟为同比下降14.54%,为此万邦达不得不将目光投向比较火的危固废处理等领域,然后就有以上的成绩,所以万邦达已经转型危固废领域,掘金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随着“十三五”规划等国家策的出台,环保行业近几年步入了高速发展期,以上只是管中窥豹地粗简单介绍几例,实际上其他行业及原有的环保企业通过收并购等方式整合转型的案例数不胜数。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保企业查看更多>生态修复查看更多>东方园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