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土壤修复企业正文

高能环境:静待土壤修复行业空间逐步打开

2017-11-23 16:50来源: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土壤修复环境修复高能环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高能环境层面:多因素造成环境修复订单增速放缓。根据公司披露的《2017年前三季度主要经营信息公告》,前三季度新增订单金额合计21.91亿,其中环境修复4.84亿、城市环境5.46亿、工业环境11.61亿。加上此次中标的武汉修复项目后,公司新增订单合计22.93亿,其中环境修复订单合计5.86亿,与去年全年接近15亿的环境修复订单相比,增速有所放缓。今年环境修复订单落地情况不及去年同期原因主要有:1)今年在“十九大”和环保督查等一系列事件的影响下,环境治理的重点围绕着大气和水环境领域展开,土壤治理的地位相对靠后;2)土壤修复行业政策和标准出台慢于此前市场预期,因此不少待治理的地块项目暂处于搁置状态;3)从行业跟踪和部分已落地的项目来看,今年的土壤修复项目规模显著大于去年,部分项目单体金额已经达到10亿以上,因此形成订单的决策周期较长、落地进度较慢。

1)“土十条”要求深入开展土壤环境质量调查,在现有相关调查基础上,2018年底前查明农用地土壤污染的面积、分布及其对农产品质量的影响,2020年底前掌握重点行业企业用地中的污染地块分布及其环境风险情况。

2)环保部土壤环境管理司司长邱启文表示,目前环保部正在开展第二次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详查,截至2017年上半年,中央财政下达财政预算约146亿,支持地方开展土壤污染防治工作。

3)我们在追踪行业信息和走访土壤修复企业时发现,从2017年二季度开始,土壤调查类订单数量和规模明显增加,与此同时,土壤修复类订单的数量和规模增速有所放缓。

因此我们预计,今明两年将是土壤污染状况调查类项目集中释放的阶段。等到土壤详查行动基本完成、调查信息搜集完毕,伴随着《土壤污染防治法》以及与之相配套的一系列技术标准和政策细则的落地,土壤修复市场有望于“十三五”中后期开始集中释放,而高能环境作为土壤修复行业的龙头企业,集平台、资金、品牌、技术、经验等多项优势,有望在行业发展中率先获益。

股东层面:有望插上国企翅膀,成功打破成长天花板。根据高能环境公告,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标的资产为深圳市深投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如果此次收购深投环保成功,公司在手危废处置资质将将达到75万吨/年,未来3年内有望超过100万吨/年,将超过威立雅和光大国际,一跃成为国内第二大危废处置公司(第一为东江环保)。同时,只要收购成功,深圳市国资委将会成为公司股东,届时将有效弥补公司作为民营企业在项目资源和资金渠道方面的短板。在地方政府倾向于将危废处置和其他环境治理项目整体打包为综合整治项目的行业发展趋势下,引入国企股东将是公司发展历程中的里程碑事件,成长天花板有望充分打开。

资金层面:可转债已获受理,多渠道募集资金资金到位助力未来3年高成长。高能环境公告,发行8.40亿可转债事项已获证监会受理,同时,公司在6月份已经公告拟申请非公开发行12亿绿色债,考虑到监管部门对可转债、绿色债支持力度加大,发行周期有望缩短,我们估计募集资金最晚将于明年到位,届时公司有望突破资金对于业务开展的限制、进一步打消市场对于公司资金缺口的疑虑、为未来3年业绩高增长提供充分助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土壤修复查看更多>环境修复查看更多>高能环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