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企业正文

晋盛节能湿法脱硫烟气脱白效果明显

2017-11-24 10:45来源:晋盛节能关键词:湿法脱硫烟气脱白晋盛节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2日,由廊坊市晋盛节能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承建的五龙焦化烟气氧化镁法脱硫工程已连续运行十月有余,在此期间,烟囱一直处于无“白烟”状态。该项目于今年9月份通过了山西省环保厅组织的专家鉴定和环保验收。

据悉,目前我国湿法脱硫占到现有投产的烟气脱硫装置的84%,湿法脱硫后的烟气含湿量高达13-15%,烟气温度较低,在50-55℃之间,脱硫后的烟气进入到环境空气中时,烟气中的水蒸气处于过饱和状态后,部分水蒸气冷凝结雾,从而出现“白烟”现象。

据了解,发达国家要求烟囱排烟温度高于80℃,所以看不到“白烟”。我国对烟囱排烟温度没有要求,因此出现“白烟”现象很普遍,容易烟雾缭绕,影响出行和空气质量。

由晋盛节能开发的烟气换热法将脱硫后的白烟气在返回原烟囱前,经防腐蚀技术换热,将烟气温度提升到100度以上,从而在不需要热能消耗的情况下,实现了烟气脱白

这种方法简单易行,方便改造,经济实惠,具有示范意义与推广价值。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湿法脱硫查看更多>烟气脱白查看更多>晋盛节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