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项目正文

附联系方式 2017年浙江传统基础设施领域PPP示范项目名单

2017-11-24 11:50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PPP项目环保项目浙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浙江省发改委印发2017年浙江省传统基础设施领域PPP示范项目名单。2017年浙江传统基础设施领域PPP项目共149个,涉及环境治理、污水处理、垃圾处理等环保项目。详情如下:

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发布我省传统基础设施领域2017年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示范项目名单的通知

浙发改投资〔2017〕824号

各市、县(市、区)发展改革委(局):

为加快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更好地鼓励和引导社会投资,现发布我省传统基础设施领域2017年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示范项目名单。请严格按照发改投资〔2016〕1744号、2231号和浙发改投资〔2017〕251号等文件要求做好有关工作。具体如下:

1.规范PPP项目实施。各地要科学制定PPP项目规划,根据地方经济水平和财政承受能力,合理确定PPP项目总体规模。坚持科学决策,加强可行性研究论证。PPP项目的主体应为政府负有提供责任又适宜市场化运作的基础设施类项目。要积极为PPP项目配置广告等赢利资源,积极与相关经营性项目组合捆绑进行综合开发,但不应将房地产等纯商业化内容纳入PPP项目。要重点推动实施以使用者付费为主的特许经营项目,科学论证涉及政府补贴的项目,审慎开展完全依赖财政支出的政府付费项目,降低PPP项目对政府付费的依赖。严防推进PPP中不规范操作增加地方隐性债务,严防通过固定回报、保底承诺等方式变相举债。

2.规范社会资本遴选。社会资本方应依法通过公开招标、邀请招标、两阶段招标、竞争性磋商谈判等竞争性方式,公开择优选择具有相应投资能力、管理经验、专业水平、融资实力及信用状况良好的社会资本方作为合作伙伴。其中,拟由社会资本方自行承担工程项目勘察、设计、施工、监理以及与工程建设有关重要的设备、材料等采购的,应按照《招标投标法》的规定,通过招标方式选择社会资本方,不得以政府采购方式确定社会资本规避工程招标。要积极鼓励民间资本参与PPP项目,不得在社会资本资格、要求等方面设置过高、不合理的条款、规定。

3.积极运用PPP模式盘活存量资产。各地要推动实施边界条件明确、商业模式清晰、投资回报机制合理、现金流稳定的基础设施存量优质资产择优转让社会资本方项目,更多采用转让项目经营权、收费权等方式盘活存量资产,回收资金主要用于新的基础设施、公用事业建设,形成投资良性循环。支持通过资产证券化、发行PPP项目专项债券等方式开展市场化融资,提高资产流动性,拓宽资金来源,吸引更多社会资本以不同方式参与。

对推介类项目重点要加快前期节点推进,及早启动签约洽谈工作;洽谈类项目要通过公开招标、竞争性谈判等方式依法择优选择社会资本方,促进项目早落地。已签约项目要加强协调土地、资金等要素供给,保障项目无障碍施工。争取形成更多投资实物量,成为推动全省投资增长新动力。

附件:1.2017年浙江省传统基础设施领域PPP示范项目名单(洽谈类)

2.2017年浙江省传统基础设施领域PPP示范项目名单(推介类)

3.2017年浙江省传统基础设施领域PPP示范项目名单(已签约类)

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7年10月9日

抄送:省经信委、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省环保厅、省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水利厅、省文化厅、省卫生计生委、省旅游局、省体育局、人行杭州中心支行、省能源局。

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办公室2017年10月9日印发

2017年浙江省传统基础设施领域PPP示范项目名单(洽谈类)

单位:万元

PPP项目

PPP项目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PPP项目查看更多>环保项目查看更多>浙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