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检测水质检测报道正文

山东省计量院成功组织2017年全省检验检测机构水质检测能力验证

2017-12-01 09:34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水质检测锅炉用水山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至10月,按照《山东省质监局关于进一步规范质量技术监督系统检验检测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受山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委托,山东省计量科学研究院成功组织实施了全省检验检测机构水质检测能力验证。能力验证是通过外部措施来检验补充完善实验室的技术与管理水平的重要手段,是最便捷、最有效地验证检测机构技术水平的措施之一。能力验证作为一种合格评定活动,是重要的外部质量保证手段,是实验室质量保证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行业管理部门加强全省检验检测行业管理的有效手段。

山东省质监局组织的本次能力验证共计880余家具备水质检测能力的检验检测机构参加,发放样品6000余支,内容包括对饮用水、地表水、地下水、废水、混凝土用水、锅炉用水的检测,覆盖食品、环保、建筑工程、工业生产等多个领域。通过对样品制备、包装、标识等环节进行了科学合理的设计,保障了能力验证结果的科学性和有效性,对山东省内相关检测机构进行了科学有效的评估。

两次能力验证的结果表明,山东省检验检测机构的水质检验能力整体水平较好,但有少数实验室对人员、仪器设备及其条件设置、标准物质、检测方法、环境条件、试剂材料等方面的认识不够到位。通过长达5个月的能力验证,加强了山东省水质检测机构的工作质量,提高了监测机构的检测技术水平,保证了监测机构检测能力提升。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质检测查看更多>锅炉用水查看更多>山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