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流域治理评论正文

园林公司转型新方向——从生态治理到全域旅游

2017-12-04 14:43来源:中金点睛作者:戚政韬 张钰琪关键词:流域治理生态治理PPP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我们看好未来2-3年传统民营园林公司转型生态治理和全域旅游的前景。2016年以来,政府对于环保督察力度升级,以PPP模式为主导的流域治理等综合环境治理项目的推广,为传统园林公司转型提供了广阔空间。而强化PPP项目KPI考核,则有利于环境治理项目向后段综合开发延伸。我们认为未来传统民营园林公司的转型方向之一将是生态治理+后端旅游开发模式的结合。

传统园林行业高速成长期已近尾声,PPP成为企业聚焦中心。从2006年到2014年,传统园林行业CAGR超过25%,而在2015-2016年,全行业的规模出现了一定程度的萎缩。同时,PPP业务成为传统民营园林公司的业务聚焦方向。从2016年开始,东方园林,岭南园林等企业新接项目中PPP的比重迅速超过50%,2017年以来,龙头类公司PPP项目占新接项目比重超过80%,PPP已经成为园林行业业绩成长的新的助推器,相关企业在“流域治理”、“海绵城市”、“特色小镇”和土壤修复等方面收获颇丰。

生态治理市场需求巨大。我们估算了“海绵城市”、“流域治理”和“土壤治理”等综合生态治理市场的规模,年均投资需求1万亿元,而这些领域对于景观改造,植被栽培有着硬性需求,和传统园林行业有着明显的协同性。行业内大量的企业通过外延并购快速切入此类市场,通过PPP业务模式使自身业绩迅速提升,显示出综合生态治理业务已经被园林公司广泛的接受。

生态文化旅游提供PPP业务变现的额外渠道。我们认为园林企业参与生态治理项目后端旅游开发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有利于发挥自身景观改造的传统特长。此外,随着全国消费升级大幕的拉开,文旅行业发展蒸蒸日上,全国人民旺盛的旅游需求给文旅类项目提供了丰厚的现金回报。我们认为,切入生态治理后开发阶段,比如“特色小镇”和“主题公园”,将是园林公司PPP类项目未来额外的变现渠道。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流域治理查看更多>生态治理查看更多>PPP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