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检测土壤检测政策正文

北京市重点企业土壤环境监测技术指南 (征求意见稿)

2017-12-12 11:23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土壤环境监测土壤污染防治北京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环保网获悉,今日,北京市环保局发布关于征求 《北京市重点企业土壤环境监测技术指南》(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就《北京市重点企业土壤环境监测技术指南》公开征求意见,以切实做好土壤污染防治工作,严格防控工矿污染。具体内容如下:

北京市环境保护局关于征求 《北京市重点企业土壤环境监测技术指南》(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

各有关单位:

根据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北京市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方案2017年重点任务分解》的通知要求,为切实做好土壤污染防治工作,严格防控工矿污染,我局组织起草了《北京市重点企业土壤环境监测技术指南》(征求意见稿),请研提意见,并于12月26日前以电子邮件和书面方式反馈我局。涉及修改重要技术指标时,应附上必要的技术数据。逾期未回复将视为无意见。

专此函达。

北京市重点企业土壤环境监测技术指南

(征求意见稿)

1 总 则

1.1编制目的

为贯彻落实《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北京市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方案》的要求,切实推进北京市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提升北京市土壤环境日常监管能力和手段,规范和指导重点企业自行开展土壤环境监测工作,特制订《北京市重点企业土壤及地下水环境监测技术指南》。

1.2 适用范围

本指南提出了重点企业自行监测土壤及地下水的一般要求,适用于指导北京市各重点企业自行开展土壤和地下水环境监测工作。重点企业的划分以北京市环保局发布的《北京市土壤环境重点监管企业名单》为准。

环境保护主管部门依照《在产企业地块风险筛查与风险分级技术规定》的要求,划分企业风险等级,对不同风险等级的重点企业提出不同监测频率的要求,实现重点企业的分级管理。

1.3 编制依据

本指南内容引用了下列文件或其中的条款。凡是不注明日期的引用文件,其有效版本适用于本标准。

GB/T 14848 地下水质量标准

HJ/ 25.1 场地环境调查技术导则

HJ/ 25.2场地环境监测技术导则

HJ/ 25.3污染场地风险评估技术导则

HJ/T 164 地下水环境监测技术规范

HJ/T 166 土壤环境监测技术规范

HJ/ 610 环境影响评价技术导则地下水环境

DB11/T656 北京场地环境评价导则

DB11/T 811 场地土壤环境风险评价筛选值

DB11T 1278 污染场地挥发性有机物调查与风险评估技术导则

DD2014-06 污染场地土壤和地下水调查与风险评价规范

DD2008-01 地下水污染地质调查评价规范

在产企业地块风险筛查与风险分级技术规定(试行)

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疑似污染地块布点技术规定(试行)

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样品采集保存和流转技术规定(试行)

地下水环境状况调查评价工作指南(试行)

地下水污染健康风险评估工作指南(试行)

土壤环境质量评价技术规范(二次征求意见稿)

地下水环境监测井建井技术指南(征求意见稿)

地下水样品采集技术指南(征求意见稿)

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土壤样品分析测试方法技术规定

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地下水样品分析测试方法技术规定

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质量保证与质量控制技术规定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土壤环境监测查看更多>土壤污染防治查看更多>北京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