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水质监测企业正文

中恒云能源助力环保部门污染源设备监测

2017-12-12 16:18来源:中恒云能源关键词:环境监测水质监测中恒云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背景:

随着我国国民经济的发展,生态破坏及工业污染日趋严重,环境保护任务正变得日益艰巨,同时对环境的科学监测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

传统环境监测所存在的问题

1、中小企业无力承担污染源监测设备开发维护,监管有盲区

目前根据污染源的不同可分为空气监测、土壤监测、水质监测,噪音监测等,不同污染源监测设备系统专业性强,开发维护成本高,且传感器造价昂贵、使用寿命短,多数中小企业无力承担,所以存在部分污染源企业未被全面监管的状况及污染监管的盲区;

2、企业私停环保设备、人为造假难发现

部份企业存在投机作弊行为,如在夜间、公休等环保监测盲区时关闭环保治理设备,以达到降低生产能耗,节约生产成本的目的;更有甚者,人为造假,对排污口采取用合格的样品替代污染物,使监测器采集到的都是合格样品,造成监测的数据存在不真实等诸多监管困难问题;

3、企业多、人员少、执法要求高

基层环保部门事多人少,专业力量不足,但要承担环保污染源监管、巡查等职责,想及时准确的发现辖区内排污企业的问题存在较大困难。因此,环保基层管理人员对减少其管理工作量及难度,提高污染监管质量及效率的平台有较大的需求。

中恒云能源污染设施监管平台-让污染监测、环保稽查 更精准 更高效

中恒云能源污染设施监管平台是数字环保概念的延伸和拓展,平台借助物联网技术,对污染源设备及污染治理设备通过传感器监控其运行状态,能够及时精确定位污染位置,依托配用电监测云平台形成环保大数据,将大数据及云计算与环保物联网结合起来,以更加精细及动态的方式提升环保管理及决策水平。

平台总体架构包括感知层、传输层、平台层及应用层。通过对污染设备及治理设备进行分组关联,监控设备的运行电压、电流及功率,将海量数据传输到平台进行深度挖掘和模型分析,并利用云服务的模式,建立面向对象的业务应用系统和信息服务门户,提供WEB端及移动端全方位的服务体验。并按照政府环保部门的层级为省、市、区环保部门分别提供账号权限查看本区域管辖范围内的污染企业情况。

污染设施监管平台为政府各级环保部门提供污染源运行工况监测、污染异常事件报警、污染企业接入统计等功能,并通过移动端将环保巡查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在监测辖区污染源的同时,将环保行政手段与污染源异常事件进行线上线下的有效结合。

运行监测业务

24小时不间断监测企业污染源及污染治理设施用电情况

通过关联分析、超限分析、停电分析及时发现污染治理异常情况

实时监控限制生产、停产整治情况,协助企业规范生产。

环保稽查业务

根据企业污染源异常监测,制定巡查路线,精准定位,提高巡查效率;

手机录入巡查结果,线上线下综合治理,全面督查,提升管理水平;

在线跟踪整改效果,数据分析避免环保造假,闭环管理,提升环保督察效果

中恒云能源污染设施监管平台的优势

1、24小时全过程监测,无盲区,提高环保管理的有效性;

2、系统造价低、运行成本低,企业易于接受,可快速提升污染监管的覆盖率;

3、web端、移动端操作简单,界面管理人性化,大幅减轻环保执法人员的劳动强度。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境监测查看更多>水质监测查看更多>中恒云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