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土壤修复市场正文

土壤修复行业有望向产业融合发展

2017-12-14 09:07来源:三农新村服务平台关键词:土壤修复耕地修复土十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土壤修复行业受到政策的支持,市场已经逐渐扩大,同时工业场地的修复模式也逐渐清晰,而耕地修复发展相对缓慢。从长远的发展来看,土壤修复行业有待想产业融合靠拢。

1.政策的推动,市场发展看好

随着工业和农业的发展,我国土壤污染也日益严重。土壤重金属、有机物严重超标,越来越严重的局势也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随着政府发布的“土十条”和土壤相关的各项政策,国家鼓励对土壤进行修复,市场需求也逐渐扩大。

2.耕地修复市场发展缓慢 虽然土壤修复模式正在走向成熟,但是耕地修复市场发展还十分缓慢。每年的修复成本将近万元,成本高。收益少造成修复的周期变长,修复面积少。

3.行业集中程度较低

由于我国的土壤修复行业还处于初级阶段,从事修复的企业主要包括全能型企业、拥有独特技术的企业、科研院所、第三方检测机构等四种类型。

4.竞争核心向技术水平及产业一体化方向演变

从长远的目标来看,未来市场要求技术和产业一体化提高修复市场的竞争力,促进我国的土壤修复行业更快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土壤修复查看更多>耕地修复查看更多>土十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