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企业正文

“焦炉烟道气脱硫脱硝工艺与装备技术的开发应用”通过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科技成果鉴定

2017-12-14 10:32来源:方信立华关键词:低温SCR脱硝催化剂焦炉烟道气脱硫脱硝方信立华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由中冶焦耐(大连)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工业大学、同兴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的“焦炉烟道气脱硫脱硝工艺与装备技术的开发应用”项目通过了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科技成果鉴定,鉴定结论指出,该研发成果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该项目研发出“钠基干法/半干法脱硫+除尘+低温SCR脱硝”工艺与装备一体化技术,主要创新点是:(1)先脱硫除尘的同时脱除烟气中焦油等粘性组分,再180℃低温SCR高效脱硝,实现工艺系统长期、高效和连续稳定运行。(2)研发出多功能焦炉烟气脱硝低温SCR催化剂配方及制备技术,180℃低温含硫条件下的脱硝效率大于90%,突破了低温SCR脱硝催化剂在低温、含硫条件下脱硝效率低下的技术瓶颈。(3)研发出除尘-喷氨-脱硝-热解一体化装备技术,实现了脱硝催化剂原位热解再生、在线更换和高效脱硝。该成果已于2015年在宝钢湛江钢铁完成焦炉烟气脱硫脱硝示范工程建设,实现连续稳定运行,净化后的焦烟气满足《炼焦化学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16171-2012)中特别地区排放限值,并陆续在16个焦炉烟气脱硫脱硝项目中推广应用。

北京方信立华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此研发项目的低温SCR脱硝催化剂的供应商一直关注该研发项目的进展,特别是催化剂的运行状况,近期,通过对反应器中的催化剂表面及测试模块进行观察,可以看出催化剂完好无损,表面无积灰现象,颜色呈黄色,无变黑及破损现象,说明催化剂机械性能良好。同时,将此项目催化剂测试块带回实验室进行了分析,检测数据显示催化剂的活性和设计衰减值相比基本一致,依然具有良好的活性,能够满足其化学活性寿命要求。该公司通过改进配方和生产工艺,催化剂各项性能不断提高,已为各行业多套脱硝装置提供低温SCR脱硝催化剂,且运行状态良好。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低温SCR脱硝催化剂查看更多>焦炉烟道气脱硫脱硝查看更多>方信立华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