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场地修复项目正文

湖南衡阳县首个企业污染场地土壤“重获新生”!

2017-12-14 16:19来源:衡阳县宣传关键词:场地修复土壤污染防治湖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0日,原湖南衡阳县合成药厂污染场地土壤修复工程全面完成,获得环保竣工验收申请备案,标示着衡阳县首个企业污染场地土壤“重获新生”。

衡阳县原合成药厂始建于1977年,1997年停止生产,由于当时没有采取有效的环保措施,造成厂区内场地土壤污染。

今年6月,原衡阳县合成药厂污染场地修复工程被列入湖南省A类土壤污染防治项目,技术人员通过修建化学氧化处理车间,对受污染土壤进行清挖,经破碎、筛分后进行化学氧化处理,并配套尾气收集处理系统,同时对清挖场地表面喷洒泡沫抑制剂进行防护,减低场地内污染物散发的异味,对清挖场地积水及工程中产生的污染水进行处理并达到排放标准,使污染场地“重获新生”。

目前,原衡阳县合成药厂污染场地修复工程已竣工并通过环保部门验收,达到商业用地B类标准,这也为衡阳县土壤污染治理工作起到了有效的带头示范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场地修复查看更多>土壤污染防治查看更多>湖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