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评论正文

【垃圾分类“总动员”】住房城乡建设部:试点城市须先强制有害垃圾分类

2017-12-14 16:50来源:央视关键词:垃圾分类生活垃圾住建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生活垃圾治理涉及千家万户,既是民生小事,也是社会大事。近日,住房城乡建设部表示,各地区、各部门要加快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在今年(2017)年底前,实施生活垃圾强制分类的城市,要制定出台办法,首先必须将有害垃圾强制分类。

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 倪虹:46个试点(城市),就是要为全国全面推开垃圾分类工作,探索出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我们希望到2020年,在全国的地级以上城市都能够普遍开展垃圾分类工作。

分类投放精准 杜绝先分后混

按照住建部此次的要求,各地要抓住重点环节,做到分类投放精准、杜绝先分后混、分类运输系统健全、分类处理设施完善。同时,要加快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步伐,因地制宜探索出适合农村特点的生活垃圾分类方法。此外,还要加快立法进程为垃圾分类提供长期保障。

2035年各城市建立垃圾分类制度

目前,在住建部、国家发改委等部门的统筹协调下,党政机关、军队单位、医疗机构已经开始率先实施生活垃圾分类。按照住建部的最新统计,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已经着手积极研究制定落实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相关政策。先行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的46个城市均已启动垃圾分类工作,12个城市已有垃圾分类地方法规或政府规章,24个城市已出台垃圾分类工作方案。按照住建部的要求,到2035年,各城市要全面建立垃圾分类制度。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分类查看更多>生活垃圾查看更多>住建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