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流域治理项目正文

宿州市主城区黑臭水体综合整治项目工程进展情况

2017-12-15 13:02来源:宿州市城管局关键词:黑臭水体黑臭水体治理PPP模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黑臭水体治理基本情况

宿州市黑臭水体综合治理范围是主城区内的12个黑臭水体,有运粮河、三八河、三八沟、宿蒙大沟、汇源大沟、铁路运河、龙河、老沱河、环城河、环城引河、沱河11条黑臭水体和宿州火车站南北两塘(为1个黑臭水体),河长共计约49千米,面积达131万平方米。通过黑臭水体整治把宿州市主城区河道打造成“水清、岸绿、景美、灯亮、群众满意”的宜居环境。我市黑臭水体综合治理项目采取PPP模式,一次规划设计,分三个区域综合整治。为保证黑臭水体治理成效,采取治理、运营、管理一体化的建设模式,在运营期内通过对水体水质改善情况、工程运行效果、项目公司运营管理和社会公共满意度四个方面的绩效考核结果,作为政府付费的依据,实现城市水环境持续改善。

2项目进展情况

先期利用市财政资金,加快黑臭水体整治项目建设

按照省住建厅关于黑臭水体年度考核的要求,经市政府研究,先期利用市财政资金进行沱河截污和火车站南北两塘治理工作。截至目前,宿州市黑臭水体综合整治项目12个黑臭水体已开工8个,完成2个。

(一)、2016年已完成的项目

(1)沱河截污工程

工程内容:沱河引河口—宿东新闸段河道面积60万㎡,河长12km,沿沱河两岸进行截污,共建污水截污管道28km。

(2)宿州火车站两塘截污、清淤、补水工程

工程内容:对火车站南、北塘进行截污清淤,新建污水管网960m,南、北塘共清淤20370立方。新建清水补给管网218m,道东大街立交桥泵房每天补给地下水约800立方,目前设施运行正常。

(二)、2017年治理项目

三八沟、宿蒙大沟、汇源大沟、老沱河、龙河、环城河引河已全面开工治理,确保17年底完成6条河的清淤、截污工程。

(1)三八沟、汇源大沟、老沱河、宿蒙大沟两岸征迁工作已基本完成。

(2)截止11月22日,汇源大沟;截污工程已完成780m,完成率52%;干式清淤已完成15800m3,完成率100%;半干式清淤已完成3600m3,完成率30%。老沱河:干式清淤已完成9600m3,完成率48%;半干式清淤已完成3600m3,完成率8%。环城河引河:截污工程已完成228米,完成率46%;清淤工程已完成300米,完成率64%。龙河:截污工程目前已完成,完成率100%;清淤工程目前已完成清淤3.6KM,淤泥39500m3,污泥脱水3800m3,完成率59%。三八沟:清淤已完成2280m,完成率82.9%。宿蒙大沟清淤已完成1600m,完成率97.5%;截污已完成480m,完成率29.3%。

3下一步工作计划

按照省住建厅及省环保工作考核要求,2017年至少要完成6条河道(三八沟、宿蒙大沟、环城引河、龙河、汇源大沟、老沱河)的截污、清淤工程,现6条河已全面开工,我局将督促三家中标单位,针对每条河制定施工计划,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工程进度,确保2017年底前完成60%的目标任务,2018年底前完成80%的目标任务,2019年底完成90%的目标任务,2020年底前基本消除黑臭水体。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黑臭水体查看更多>黑臭水体治理查看更多>PPP模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