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综合管理正文

广西壮族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关于停止收缴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恢复保证金的通知

2017-12-19 10:33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环境治理环境保护广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矿产资源权益金制度改革方案的通知》(国发〔2017〕29号)和《财政部 国土资源部 环境保护部关于取消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恢复保证金建立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恢复基金的指导意见》(财建〔2017〕638号)精神,现就有关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恢复保证金(以下简称保证金)等问题,通知如下:

一、本通知下文之日起立即停止收缴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恢复保证金,矿山企业不再新设立保证金专户,不再缴存保证金。关于保证金退还及建立基金的具体时限和程序,待保证金退还具体办法出台后再明确。

二、保证金取消后,矿山企业应继续承担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恢复责任,按照《关于做好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土地复垦方案编报有关工作的通知》(国土资规〔2016〕21号)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关于印发广西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土地复垦方案编制技术要求的通知》(桂国土资规〔2017〕4号)的要求,严格按审查通过的《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土地复垦方案》进行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工作。

三、地方各级国土资源主管部门应会同有关部门建立好动态监管机制,加强对企业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恢复的监督检查。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境治理查看更多>环境保护查看更多>广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