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土壤修复标准正文

河北:场地土壤风险筛选值标准(征求意见稿)

2017-12-20 09:17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土壤污染防治土壤环境场地土壤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2场地土壤风险筛选值使用规则

(1)场地土壤中污染物含量超过相应筛选值的,应当纳入污染地块管理,按照HJ25.1、HJ25.2和HJ25.3等标准及相关技术规定要求,开展污染地块详细调查和风险评估。

(2)本标准未规定筛选值的污染物项目,可依据HJ25.3等标准及相关技术规定开展风险评估,推导特定污染物的土壤污染风险筛选值。

5监测要求

5.1土壤环境调查与监测

土壤环境调查与监测按照环保部发布的《场地环境调查技术导则》(HJ25.1)、《场地环境监测技术导则》(HJ25.2)及相关技术规定要求。

5.2土壤污染物分析

分析方法可选用国标方法、EPA方法或其它等效方法进行。国标方法按表5执行,本标准发布后,国家新颁布的检测方法亦可参照使用。

延伸阅读:

160家 重庆市污染场地评估咨询和治理修复单位名录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土壤污染防治查看更多>土壤环境查看更多>场地土壤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