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土壤修复技术正文

修复技术丨土壤气相抽提技术(Soil Vapor Extraction,SVE)

2017-12-20 13:57来源:高能环境修复作者:宋盘龙关键词:土壤气相抽提尾气处理高能环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土壤气相抽提技术简介

土壤气相抽提技术(Soil Vapor Extraction,SVE)是一种处理非饱和区土壤挥发性有机物污染的技术,其利用抽真空或注入空气在受污染区域诱导产生气流,将被吸附的、溶解状态的或者自由相的污染物转变为气相(气化),抽提到地面,然后再进行收集和处理。

SVE是如何工作的?

SVE系统一般由抽提井、真空泵、尾气处理等几个主要单元组成。其工作的原理如下:

(1) 土壤中的污染污染物挥发至气相。

(2) 真空泵抽气促使土壤气流动,污染物从随气相抽出。

(3) 气体流动促使污染物持续挥发,不断被抽出。

(4) 抽出气经收集由尾气处理系统处置,气体达标排放

VE技术的优势是什么?

SVE技术技术成熟,已经拥有大量的成功应用的经验和案例,相对与其他技术具有以下特点:

(1)可原位操作,易于安装操作、对周围干扰小。

(2)处理时间短:在优化条件下通常6个月~2年可完成。

(3)不引起二次污染,相对成本较低。

(4)容易与其它技术组合使用。与热增强技术、生物修复等配套使用,可以实现更广范围的应用。

(5)可以在建筑物底下和其他不能开挖的位置使用。

SVE应用案例有哪些?

SVE作为一种成熟的VOC污染治理技术,大量场地证明其对石油类污染土壤及地下水的治理广泛有效;在美国,“国家优先名录”污染场地中,SVE技术作为最常用的污染源处理技术占污染源控制项目的25%(USEPA,2004)。土壤抽提技术已经成为修复受加油站污染的土壤和地下水的“标准”技术。

高能环境修复公司采用异位热增强型气相抽提技术对上海某项目污染土壤进行进行修复。该污染土壤含有苯并(a)蒽、苯并(b)荧蒽、苯并(a)芘、茚并(1,2,3-cd)芘、二苯并(a,h)蒽、苯、双(2-氯乙基)醚、TPH等污染因子,土方量约5000方。首先对空气进行加热,再将热空气注入污染土壤中给土壤升温,促使相关污染物充分挥发,保持至土壤治理达标。尾气在通过尾气处理系统进行净化,达标排放。该技术方案将空气注入、热增强技术与真空抽提相结合,采用多种途径增强治理效果,提高了修复效率,降低了修复成本,进一步拓展了SVE技术的使用范围。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土壤气相抽提查看更多>尾气处理查看更多>高能环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