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土壤修复管理正文

【关注】云南玉溪市即将全面开展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工作

2017-12-28 15:55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土壤污染防治环境监测玉溪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贯彻落实《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根据《云南省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实施方案》和《云南省环境保护厅关于下达全省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工作任务的通知》(云环通〔2017〕215号),玉溪环境监测站作为全省土壤详查单位,需承担玉溪市辖区内全部农用地(企业聚集影响区、土壤重点污染企业周边)详查点位的采样工作。同时,作为全国首批土壤污染状况详查检测实验室,还要承担大量土壤有机样品的检测任务。按照全省统一安排部署,玉溪市土壤详查样品采集和检测工作将于2018年1月全面展开。为顺利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详查任务,玉溪市环境监测站积极筹备,攻坚克难,先后完成实验室改造,设备购置安装,人员培训和方法确认等工作。

由于土壤详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为确保详查工作顺利推进,解决人员不足,车辆老化,安全隐患突出等客观困难,玉溪市站在调配全站人力物资的基础上,还将聘用部分技术劳务服务并向社会租用采样车辆。明年1月至6月,玉溪市环境监测站在完成好各项例行监测任务的基础上,将举全站之力投入详查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土壤污染防治查看更多>环境监测查看更多>玉溪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