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市场正文

出海记丨2017环保企业海外“扫货”脚步未停

2017-12-29 09:28来源:北极星环保网作者:马学静关键词:环保企业环保海外并购环保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6年,北京控股成功收购EEW公司,创造了中国企业在德国并购的新纪录,引起了海内外媒体的广泛关注。近日,中国天楹收购海外城市环卫服务龙头Urbaser终于迎来临门一脚,作价85.74亿元购买华禹并购基金、中平投资等26名股东持有的江苏德展(江苏德展为实施境外收购所设立的持股型公司)100%股权。2-3年来,环保海外并购脚步未停!

根据“十三五”规划,到2022年我国环保产值预测达到12万亿元,每年以约1万亿元速度在递增,环保市场潜力巨大,未来社会投资有望达到17万亿元,环保市场将迎来爆发式增长。《“十三五”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规划》提出,2020年节能环保产业将成为支柱产业。环保行业是典型的受政策驱动的行业,近年来政策不断地完善,催生了多个细分领域的市场,推动了行业快速发展进入新时代。

近2年,多个央企、国企跨界进入环保企业,2017年12月26日,中核集团成立中核环保有限公司进军环保市场,7月中旬,由中国中车集团控股的中车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在京注册成立……新进入的央企或国企在市政类项目、工程领域等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随着央企或国企的强势进入,环保市场的竞争越来越激烈。

基于现状,环保企业纷纷通过收并购的手段来壮大主业或拓展产业链,打造环保综合平台,透过这两年环保上市公司的发展趋势来看,企业并购的步伐持续加速。同时随着经济全球化的发展,国内环保企业走出去也存在着更多的机遇,多方面因素造成了环保企业海外并购的大趋势。

2017国内环保企业海外并购案例

环保并购

通过对以上几起海外并购进行分析,我们可以看出以下几点趋势:

1.中国环保企业海外并购越来越倾向于对技术、品牌和专业的追求,并购的形式不局限于对海外企业的并购,也包括项目等;

2.环保企业不断壮大对环保产业链布局的需求增强;

3.国内污水处理、垃圾焚烧等市场竞争白热化,相关环保企业海外并购壮大企业力量意愿明显;

4.海外布局上看,主战场依然在欧洲国家,发达国家为海外布局首选,但印度等新兴国家未来也将成为海外并购的“战场”。

展望未来,环保行业海外并购发展趋势如何?未来是不是会有越来越多的环保企业在国际并购舞台上施展拳脚?已经走出去的企业“后海外并购时代”发展怎样?我们拭目以待!

延伸阅读:

环保行业加速并购重组 龙头企业或将脱颖而出

环卫并购元年来临 如何提前锁定稀缺的优质并购目标

( 来源: 北极星环保网 作者: 马学静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保企业查看更多>环保海外并购查看更多>环保市场查看更多>